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赢球是硬道理 不用管裁判对与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9:20

  ●卡马乔的国家队赢了第一场球。赢球就是硬道理。不必去追究好看、难看。拿到3分就是好球。

  不想去评价卡马乔的这样、那样。以后有的是辰光来论长评短。我肯定卡马乔的第一点,是他敢召回李玮峰,还敢让李玮峰来当国家队队长。如此,可以讲卡马乔为李玮峰同志平反了。以往的李玮峰是有交关缺点的,个性强,火气大,脾气躁。在深圳,他被划为球霸。到上海,他被赶上看台,跌进出场率不达标的机关。去武汉,俱乐部因他一怒而退出江湖。回天津,他又被高洪波看死,报国无门。李玮峰是个苦人儿。犹如申花专刊笑侃他似个水浒里的豹子头林冲一般,八十万禁军教头,却要发配沧州。就是落草聚义之后,还要被王伦这厮欺侮一番。对李玮峰而言,卡马乔可算得及时雨。我偏爱豹子头,只因他不甘逆来顺受。起起伏伏,伏伏起起,方为一条好汉。一生顺顺当当的,怎算豪杰英雄。

  ●国家队逆转新加坡,一身汗。澳洲人翻盘泰国队,汗一身。日本队擒下朝鲜一直打到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雨水加了汗水还流了泪水。胜得是抖抖豁豁。

  输球的一方总是要寻出点原因来的。准星第一个要瞄准的当推裁判。新加坡主帅认定是裁判帮了忙,送了中国队两只点球。朝鲜主帅吃准也是裁判偏了心,补时竟然要补到5分钟。还没有听到泰国人出来发牢骚。估计是懂得泰语的人少了点,翻译水平还不够格。

  输球之后怨裁判,国际惯例。

  ●赢不了球的,还有气出到媒体头上的。比如申花的郁知非年代,常常以封杀、关脱来对付不愿来抬轿子的报纸。不但驱逐搞文字的,连拍照的也拒之康桥基地门外。洪老太、洪南丽老师都吃过闭门羹。到了楼世芳时代,手段进步了,操练起媒体开放日,一个礼拜开门一次,每次来个工作日。楼总还只与外埠传媒联手结盟,把申花专刊搬到外地去做。远交近攻,袭用的是春秋笔法、战国韬略。

  所以,不赢球向媒体发难,一点都算不了新发明。俗套了。

  ●新发明的是责怪球迷不认同,说是由于没有归属感,所以才一败再败。因此以后凡去现场的看球朋友一定要当心自己的言行。足球拨大家一喊,说不准就朝自家的球门里窜进去了。我等老爷叔、老伯伯只孵在家里看电视,责任大约可以少担点。现在踢输球的寻吼势寻到看台上,真难为了看球的。用一句上海闲话来总结:呒没闲话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