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闪电归来前晚摘金200米 昨夜率牙买加队破纪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王宗
2011年09月05日10:46
“闪电”博尔特
“闪电”博尔特


  昨晚,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接力的争夺,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跑出了37秒04的新世界纪录,博尔特也收获了个人本届比赛的第2枚金牌。而前晚的男子200米赛场上,“闪电”博尔特以19秒40的成绩夺冠,让全场近5万名观众陷入疯狂,这成绩也足够为100米抢跑出局的“闪电”正名。

  4X100米

  “闪电侠”夺得第二金

  昨晚,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接力的争夺,由博尔特“领衔”的世界纪录保持团队牙买加在比赛中跑出了37秒04破世界纪录的成绩,问鼎金牌、成功卫冕。博尔特也收获了个人本届比赛的第2枚金牌。

  男子200米

  博尔特一雪前耻摘首金

  尽管在起跑前介绍选手时,博尔特还轻松地做起了标志性的“弯弓射雕”动作,但等到全场寂静准备听枪时,他完全沉稳了下来。博尔特当天的起跑反应仅为0.193秒,比起跑反应第一的选手慢了0.071秒。“是的,我起跑时有那么点紧张。”博尔特赛后自己承认,男子100米的抢跑对他的影响仍未消除。

  对于博尔特来说起跑反应无关紧要,在弯道进入直道前,博尔特就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随后一路领先撞线。19秒40的成绩是男子200米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

  虽然博尔特在冲刺时并没有减速,还使用了冲线动作,但他在赛后却表示:“我在想,为什么比赛中我没有竭尽全力呢?”

  冲过终点线后,博尔特又变回了那个激情四射、爱表现自己的明星。现场的观众全都掏出手机或相机,对着跑道上的博尔特一阵乱拍。

  在博尔特冲刺之后,现场的DJ不失时机地播放了美国歌手贾斯汀的歌曲《Sexy back》(性感归来)。果然,在强烈的节奏下,博尔特开始跳舞,但更让人意外的是,生性内敛的韩国观众,不论男女老少,竟然都随着博尔特一起拍手并扭起了屁股,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新闻发布厅也在赛后被挤了个水泄不通,10个记者举手,有9个记者都是提问博尔特,以至于国际田联的官方新闻官不断要求:“下一个问题不能问博尔特,请提给银牌获得者。” 但提给银牌和铜牌获得者的问题,多半也是请他们评价博尔特的。 (王宗)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