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田径战士与命运抗争 一飞冲天抑或一蹶不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1年09月05日11:34

  晶报记者 朱健

  昨日,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幕落下。总体来说,这是一次热闹的世锦赛,同时也是一届跌宕起伏的世锦赛——有些人破茧而出一飞冲天,有些人灵魂出窍一蹶不振……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奖牌的残疾人。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奖牌的残疾人。


  A值得尊敬的

  刀锋战士

  当南非队以2分59秒87的成绩紧随美国队收获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4×400米银牌的一刻,历史也就此书写。

  虽然没有出现在决赛阵容之中,但素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为代表南非出战预赛,他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奖牌的残疾人。

  由于先天缺陷没有双脚,皮斯托瑞斯自膝盖以下的小腿部分只能使用一种外形酷似“刀片”的J型义肢。而作为第一个参加田径世锦赛的残疾人,本届比赛,皮斯托瑞斯受关注的程度丝毫不逊于大牌明星。从400米预赛,到4×400米预赛,每到出场比赛,他都是受到欢呼声最热烈的选手。

  伦敦奥组委执行官塞巴斯蒂安在得知“刀锋战士”获得世锦赛银牌后也表示祝贺,并欢迎他参加奥运会,“他告诉了人们,只要热爱自己从事的运动就有机会参加最高级别的争夺,既然皮斯托瑞斯现在有了奥运参赛资格,那我们对他一定是相当欢迎的。我也相信他会获得奖牌的!”

  点评: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人生,就像刀锋一样的犀利,且闪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