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牙买加破男4X100米世界纪录 37秒04最佳男主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9月05日11:37
第一次跑第四棒的博尔特再次成为大邱世锦赛的主角。
第一次跑第四棒的博尔特再次成为大邱世锦赛的主角。

牙买加队员与新的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合影。
牙买加队员与新的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合影。

第三棒选手巴顿(中)在比赛中摔倒,让美国队早早退出竞争。
第三棒选手巴顿(中)在比赛中摔倒,让美国队早早退出竞争。


  有些结论不能下得太早,有些希冀值得一直等待。昨天,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闪电”领衔的牙买加队创造了人类极限,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他们以37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本届赛事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之后,牙买加队曾放出豪言:“下一个成绩?也许是36秒吧!”然而,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阵容微调的牙买加在交棒时出现了小失误,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当时,不少人认为37秒10已经是男子4×100米的极限,不可能再有新的突破。本次世锦赛开始之前,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宣布因伤退出,牙买加队想要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似乎是在痴人说梦。然而,四棒依次为卡特、弗拉特尔、新科百米冠军布莱克和博尔特的牙买加队,为大邱创造了唯一的一个奇迹。现在没有人可以预测,明年的伦敦,由博尔特、鲍威尔、布莱克组成的牙买加队会跑出怎样的成绩,也许,跑进37秒的脚步已经逼近。晶报记者 钱擎

  □哨声嘹亮

  告别大邱,迈向伦敦

  最后一个比赛日,大邱体育场上空布满诡异的乌云,仿佛在提醒着那些诡怪而又充满激情的过去:罗伯斯、博尔特、伊辛巴耶娃、胡克、萨维格尼身陷封面魔咒,贝克勒、贾马尔、弗拉西奇的长期统治地位被打破,除团体项目男子4×100米打破世界纪录外,一切都在极限之下暗涌变化着。

  中国田径队也在风雨飘摇中,踱着蹒跚的步履缓缓前行,本届世锦赛,共斩获1金2银1铜,排在金牌榜第七,这是18年来的最佳成绩。田径世锦赛自1983年创办,中国田径队每届均参赛,最佳战绩是1993年在斯图加特,共获得4金2银2铜,但那一届的“马家军”在多年后屡被诟病,问题多多,这一次的真金白银,则是中国田径缓慢起步的真实体现。

  向大邱说告别的时候,突然觉得它是一个转折点,跌倒的人们诉说着:过去辉煌的会走向衰落;新生势力宣告着:曾经沉默的要走向爆发。终极PK舞台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没有保留、论功行赏,希望总是被创造出来的。

  ●钱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