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田径世锦赛女子4×100米 中国接力失意抢跑出局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1年09月05日11:42

  2011年田径世锦赛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女子4 ×100米接力预赛中,由韦永丽、梁秋萍、蒋兰和陶宇佳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小组第7道,遗憾的是第一枪韦永丽抢跑,中国队遗憾被罚下。

  女子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由前东德队在1985年所创造的41秒37,赛会纪录是由美国队在1997年的雅典世锦赛上创造的41秒47,本赛季最好成绩也是由美国队创造的42秒28。本次比赛总共有20个国家的队伍参加,她们被分成3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和之后成绩最好的两支队伍晋级最后的决赛。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没有派出单人参加世锦赛的女子100米比赛,而是开始学习日本田径队的做法,在4×100上体现亚洲人的团队合作价值。虽然4×100的比赛获得金牌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但是中国队完全可能进入决赛,甚至是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很有可能更新全国纪录的项目。

  从比赛的慢镜回放可以看出,裁判枪响之前,韦永丽已经略微直起身来,有个向前倾的动作,但是整个人并没有冲出去,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细小的动作,也导致起跑感应器做出反应。裁判宣布有人抢跑,站在起跑线上的韦永丽显得有些莫名其妙,当裁判向她出示红牌时,所有人一片愕然,韦永丽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对于记者的提问,韦永丽也仅仅回答了一句“我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不知道为什么会抢跑……”随后便转身离开。

  宗禾

  张文秀链球摘铜(快讯)

  在女子链球比赛里,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5米03获得铜牌。服药解禁的俄罗斯选手莱申科以77米13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海德勒76米06拼得银牌。

  张文秀第一投75米03,第二投74米31,第三投犯规出现失误,第四投73米17,第五投71米86,最后一投74米79,张文秀一度排在第二位,但海德勒在第五投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以76米06的成绩超越了张文秀升至第二。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