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张文秀女子链球摘铜 为伦敦奥运会奠定心理基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2011年09月05日11:57

  在今晚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后一天6项决赛中,女子链球成为争夺最为激烈的比赛之一,最终,冠军被俄罗斯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利亚先科以77.13米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5.03米的优异成绩勇夺铜牌,为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冲金夺银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本次决赛汇聚了当今最优秀的女子链球选手,她们中有今年创造了79.42米世界纪录的德国人海德勒,上届世界冠军和去年曾创造78.30米世界纪录的波兰人沃洛达茨克和古巴的前世界冠军、个人最好成绩达到76.62米的莫雷诺及今年曾首次突破75米大关,创造了75.65米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的中国选手张文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77米以上的13个历史最好成绩中,有11个是由利亚先科、海德勒和沃洛达茨克创造的,可见其强大的实力。其中,利亚先科和海德勒各占4个。因此,张文秀要想击败她们将上届的铜牌换成银色和金色并不容易。

  然而,今年以来张文秀状态和技术非常好且稳定,曾在德国投出了75.65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了亚洲纪录,首次突破75米大关,因此自信心提升。赛前各方面准备得也非常充分,预赛时第一掷便以74.17米的第一好成绩率先获得决赛权。

  张文秀的这种状态延续到今晚决赛,她第一投成绩便达到了75.03米,给对手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先出场的海德勒前4投有两次犯规,直到第5投才以76.06米超过了张文秀,最后一投铅球又撞网犯规,这与她今年先后投出79.42米、77.53米、77.22米、76.04米、75.54米和75.53米相差了不少,完全是失常,难怪他的教练在看台上恼怒不已。

  另外,沃洛达茨克也完全不在状态,6投中3次犯规,最好成绩只有73.56米,最终仅名列第5。

  只有俄罗斯的利亚先科表现神勇,今年最好成绩达到77.13米。她在张文秀之后出场,6投中4次成绩在75米以上,其中第一掷便达到了76.80米,第2投77.09米,第3投77.13米,最终夺冠。

  张文秀虽然后几投成绩没有新突破,但成绩全面超过上届柏林世锦赛第5名,与2007年日本大阪世锦赛一样获得铜牌。当然,还有她登上75米大关平台的强者心态,在某种程度上比成绩更显得重要,其第一投的发挥成绩足以,让我们对她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赋予了更多的期待。

  当然,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高度评价张文秀很好发挥的同时,也表示了遗憾,即最后几次投掷都没有超过第一投,说明她心态上还是有点儿急,需要认真总结,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韩国大邱9月4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