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张文秀:差距大我也要追 期待伦敦奥运会拿冠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05日12:29

  大邱世锦赛昨天结束女子链球项目的角逐,中国军团最后一位参赛选手张文秀以75.03米夺取一枚铜牌。这也是她自柏林世锦赛后,再次取得第3名。赛后她坦言,虽然还是铜牌,但自己是从伤病中恢复,所以成绩相当不易。昨天俄罗斯的莱申科以77.13米获得冠军,张文秀表示,虽然差距大,但也要追。“奥运会上不是谁水平高就一定是冠军。”她说。

  在世锦赛最后一天,张文秀成为中国军团夺取奖牌的最后希望。张文秀的第一投就不负众望,达到75.03米,暂列第一。但此前服用兴奋剂遭禁赛的莱申科展示了强大实力,连续投出77米以上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而张文秀以后再无突破。

  赛后张文秀表示,虽然再获世锦赛第3名,但依然为自己骄傲。“我想表扬一下自己。去年冬训的时候,长期磨损的膝盖有点髌骨软化,导致难以正常训练,但我的教练比我还有信心,我们一起配合恢复治疗、训练,缓解了伤情。今年通过训练,成绩还有所提高。上次我第3名,而这次再拿铜牌,非常不容易,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突破。”

  据悉,在张文秀受伤前,她一直为自己的水平停滞在74米平台而苦恼,但在受伤后她一举达到了75米的高度。这让张文秀对来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我伦敦奥运确实想拿冠军。当然你能看到,冠亚军水平非常高,亚军德国选手海格勒今年投出过79米水平。我希望在这一年中自己各方面都有提高,离他们距离再小一些。其实到伦敦奥运会比赛中,不见得谁水平高就能拿冠军。我做好自己的就可以了。”

  今年中国军团多个项目与外国教练合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张文秀表示,她和教练的默契,无人可以取代。“我教练从我12岁就带我,所以不太可能再去寻求外国教练的帮助。我和教练在任何小事情上都有默契,我觉得这很重要。”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