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要从基础抓起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杨明 员权香兰
2011年09月05日13:03

  据新华社韩国大邱9月4电(记者杨明 报道员权香兰)中国队在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收获了1金、2银、1铜,名列奖牌榜第7位,比上届提升了3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选手在本届大赛上的表现基本满意,中国田径应该从基础抓起,一步登天不现实。

  本届大赛共有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945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在奖牌榜上的位置和2007年世锦赛时持平,在总分榜上积分超过上届大赛10分。共有58名中国选手参加了比赛,超过一半的选手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段世杰说:“中国选手在这次大赛上的运动成绩基本反映了中国田径的真实水平,刘翔、李艳凤等人的表现令人鼓舞,一些新秀正在成长。田径这样的弱势项目应该从基础抓起,不立志,不艰苦,不耐得住寂寞,不会起飞。目前,游泳已经见到些成效,田径也在慢慢起步。以前,我们总想短期内做点什么,想立刻见效,想一步登天,那是不现实的,田径这样的基础项目不能着急,要扎实地抓,方法和路子要对。”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4日对中国选手在这次大赛的表现进行了盘点,他说:“中国选手这次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我们感到基本满意。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积累经验、了解对手。赛前,我们没有给选手制订任何指标,但有两点要求,第一是表现出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第二是表现出正常水平。”他表扬了刘翔、李艳凤、刘虹、张文秀等重点队员的表现,认为他们为其他中国选手树立了榜样。

  在这届大赛上,老将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为中国夺得了1枚金牌,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中获得了1枚银牌,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获得银牌,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夺得铜牌。另外,司天峰在男子50公里竞走、王镇在20公里竞走中分别获得第四名,巩立姣在女子铅球中列第四,李玲和郑幸娟分别在女子铅球和女子跳高中获得第六名,跳高小将张国伟和高栏小将江帆等新秀都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

  杜兆才认为中国田径的状况是有喜有忧,强项只有女子投掷、男子110米栏和竞走几项。今后需要根据定位和条件打造优势项目,在走出去,请进来、教练员培训和体教结合等方面探索新路。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