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牙买加利牙咬破世界纪录 美国遗憾错失夺金机会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9月05日13:46

  关注·田径世锦赛

  男子4×100米接力牙买加再演神奇

  37秒04

  利“牙”咬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昨晚,在韩国大邱举行的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最后一日的较量,由博尔特领衔的世界纪录保持团队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男子4×100米冠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本次大赛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新的世界纪录。钟合

  遗憾 美国队第三棒选手摔倒

  男子4×100米决赛是昨晚最后举行的项目,牙买加排在第6道,四棒选手依次为卡特、弗拉特、布雷克和博尔特;美国队在第4道,四棒依次为基蒙斯、加特林、帕顿和迪克斯。

  牙买加队和美国队头三棒争夺激烈,牙买加只是稍稍领先,布雷克的第三棒时已经创造出一些优势,在三棒交接四棒时,一直在压迫牙买加队的美国队出现了重大失误,帕顿交接迪克斯前突然摔倒,美国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博尔特接棒时已经遥遥领先,将其他对手至少拉开在10米左右,他拼尽全部力气杀过终点。牙买加队最终以37秒04获得冠军,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法国队以38秒20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以38秒49获得第三。

  完美 博尔特为比赛画上句号

  冲过终点后的博尔特继续张开双臂飞奔,面带微笑,他知道自己给这场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所有的摄影师都在追逐博尔特的身影,“闪电”平静地回过身与队友拥抱庆祝,随后又开始与现场观众互动,感谢观众的支持。博尔特手舞足蹈,不时扭动身躯,合着自己的节拍跳动,还不时掀起上衣露出结实的肌肉。面对观众,他大吼一声霸气十足,他的一举一动都吸引了无数摄影师抓拍。

  尽管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博尔特与他的三位队友卡特、弗雷特、布雷克似乎非常平静,他们并没有像柏林世锦赛那样集体舞动,四人来到标有世界纪录的成绩牌面前,与“世界纪录”合影留念,他们的平静更彰显了团队力量的强大。

  博尔特

  有多神

  博尔特是奥运会、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赢得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三次大赛9次比赛,8次夺冠(1次抢跑)6次刷新世界纪录,这样的数据更是前无古人。

  抢跑 罚下!

  女子4×100米预赛中国队栽了跟头

  北京时间昨日,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4×100米的预赛中,中国代表队第一棒韦永丽因为抢跑被出示红牌,使得中国女队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赛后在运动员通道,中国的7、8名记者和两台摄像机都等在现场,希望这些中国姑娘们能说些什么。4名女队的姑娘们走出更衣室后,一看到记者,都有些抵触情绪,远远站着不敢过来,后来发现记者们所站的地方是回大巴车的通道,必须从这里经过,四人都犹豫了一下后才走过来。没有人愿意看记者们的眼神,可以看出来,抢跑的韦永丽眼圈已经红了,似乎在更衣室已经哭过了一次。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没有派出单人参加女子100米比赛,而是开始学习日本田径队的做法,在4×100米上体现亚洲人的团队合作价值。虽然4×100米的比赛获得金牌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但是中国队完全可能进入决赛,甚至在这次世锦赛上,中国队很有可能刷新全国纪录。

  接力女将们此前在北体大进行了一个月艰苦枯燥的训练,直到9月1日世锦赛开幕5天后才抵达大邱,没想到付出了这么多的汗水,最后却以这样的结局收场,韦永丽懊悔、自责的心情可想而知。在记者们的要求下,沉吟了一下的韦永丽转过身来,终于面对摄像机开始说话,她说:“非常抱歉,没想到这个结果,下次我会努力注意,去赢得比赛的。”新体

  奖牌榜中国排第七

  经过九天激烈鏖战,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47枚金牌各有得主,技高一筹的美国队以12金、8银、5铜的成绩排奖牌榜第一;俄罗斯后来居上,以9金、4银、6铜的成绩位居第二;肯尼亚以7金、6银、4铜名列第三;中国队以1金2银1铜排第7位,取得了近18年来的世锦赛最佳成绩。钟合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