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热门评论

武汉晨报:中国足球很落魄 昔日鱼腩也叫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05日15:02

  本报讯 经过12个小时飞行和转机,中国男足于北京时间昨晨5点抵达安曼,备战6日晚(北京时间7日凌晨)与约旦队的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比赛。 国足左后卫荣昊和中场张文钊分别因膝伤及出国手续问题未能出征,而在与新加坡队一战中被对方门将重拳击中的陈涛出战约旦队没有问题。 约旦队已经把中国队视为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约旦队主帅阿德南此前曾表示:“中国队是一

  战中国女足

  泰国队说“至少拿一分”

  女足急需补齐三块短板

  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只有两分。从前面的比赛看,如何破解进球、体能、核心三个难题,是考验李霄鹏执教智慧和能力的时候了。

  谁能进球?

  进不了球,就和胜利沾不上边。以韩端、徐媛为主力,尤佳、马晓旭为替补的前锋组合是李霄鹏仅有的选择,如何尽快打破进球荒,只有在中场多做文章。

  谁还能跑?

  11天打五场球,谁都知道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赛程是艰苦的,但中国队的体能在第二场就出了问题,似乎早了点。

  今日迎战泰国队是个可以让中国女足喘口气的好机会。如果面对最弱的对手,女足主力仍然得不到休息,那么即使赢了,后面两场硬仗还是会被体能拖累。

  谁最核心?

  中国女足缺少一个场上的精神领袖。

  中国女足目前场上队长是周高萍,但左边后卫的位置限制了队长的作用。从资历和能力上看,韩端最适合做场上领袖,但不足以支撑场场打满的身体状况是韩端出任队长的障碍。21岁的屈珊珊在广州亚运会时是女足的队长,而且她指挥全队攻防的后腰位置也最适合当队长。随着屈珊珊逐渐回到主力阵容,相信不管臂膀上有没有那个队长袖标,她都应该是把11个人组合成一个人的核心。(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 舟车劳顿的国足刚抵达约旦客场就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确定安排亚洲最佳裁判、三届亚足联金哨得主、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执法6日的中约之战。

  作为亚洲裁判界的领袖人物,伊尔马托夫为人正直,执法公正,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将无需过分担心“主场哨”的困扰。

  此外,大战在即,但央视仍未确定是否转播这场球迷十分关心的比赛。

  昨日有消息称,中约战要为正在进行的美网公开赛直播让路,但据了解,事实并非如此,最主要的原因是央视还未能与约旦方面就比赛信号版权问题达成一致。双方今日将继续进行谈判,而央视拿下转播权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