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创18年最佳 美国队夺12金称雄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9月05日15:08

  本报讯(封风)   4日晚,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在经过了9天的激战之后,终于在韩国大邱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共收获了1金2银1铜,创造了自1993年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美国队以12金8银5铜的成绩继续蝉联奖牌榜首位,俄罗斯以9金4银6铜的成绩位居第二位,肯尼亚队获得第三。

  在男子4×100米接力的决赛中,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0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法国队和圣基茨和尼维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美国队在最后一棒的交接中出现严重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58名选手角逐23个项目。中国队的4枚奖牌的分布情况分别是李艳凤的女子铁饼金牌、刘翔的110米栏银牌、刘虹的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和张文秀的女子链球铜牌。

  中国队此次获得的4枚奖牌中的2枚出自女子投掷项目。其中最具夺金优势的无疑是女子铁饼,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67.98米就是由中国选手李艳凤创造的。相比之下,女子链球和女子铁饼中国选手的实力要稍逊一筹,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5.03米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110米栏是中国队在短跑项目中唯一具备冲金实力的项目,刘翔在决赛中无论起跑、攻栏、栏间节奏控制均十分稳定,并且在攻完第九个栏时已经确立领先优势,但却被古巴人罗伯斯给拉了一下,导致失去平衡仅获第三,虽然赛后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刘翔由第三升至第二位,但刘翔还是有些许遗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