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大邱结束 中国队成绩创“18年最佳”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9月05日15:14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经过9天激战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共收获1金2银1铜,创造了1993年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名列奖牌榜第7位,比上届提升了3位。美国队以12金8银6铜的成绩继续蝉联奖牌榜榜首,田坛霸主地位20年难以动摇。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58名选手角逐23个项目。其中男子110米栏、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铅球和女子链球6个项目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最终收获的4枚奖牌分别是李艳凤的女子铁饼金牌、刘翔的110米栏银牌、刘虹的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和张文秀的女子链球铜牌。

  女子投掷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中国选手李艳凤发挥堪称完美,以66.52米的成绩夺冠。而男子110米栏是中国队短跑项目中唯一具备冲金实力的项目,尽管赛后国际田联判罚罗伯斯“阻挡犯规”剥夺其金牌,刘翔的铜牌变成了银牌,但这一切仍然难掩刘翔丢金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张国伟在男子跳高项目中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至此,中国军团已经获得38张伦敦奥运会田径“参赛门票”。

  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进行了盘点:“中国选手这次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我们感到基本满意。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积累经验、了解对手。”

  此外,美国队在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延续着辉煌,以12金8银6铜的成绩继续高居榜首。上届柏林田径世锦赛仅名列奖牌榜第四的传统强队俄罗斯强势回归,以9金4银6铜的成绩上升至奖牌榜次席,肯尼亚队凭借长距离项目上的优势以7金6银4铜列奖牌榜第三,上届排名第二的牙买加队则以4金4银1铜的成绩跌至奖牌榜的第四位。从奖牌分布的格局来看,美国队依旧是独领风骚,俄罗斯、肯尼亚和牙买加队则在第二集团呈现三足鼎立之势。④11(文 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