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战约旦亚洲金哨保驾国足 卡马乔筹划演狙击好戏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9月05日15:31

  面对首轮客战伊拉克全取三分的约旦,国足接下来与他们的客场比赛,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本组的出线走势。就在外界广泛认为国足客战确保一分,就将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成绩时,国足却在默默筹划一场志在三分的“狙击”好戏,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是曾执法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的“亚洲第一金哨”伊尔马托夫将主哨这场比赛。

  长途跋涉

  国足一到就开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点多,经历了迪拜的转机后,国足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并下榻在Landmark酒店。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往安曼的旅途中,国足把能够订到的公务舱座位,都留给了中新之战的出场球员,让他们有更舒适的环境可以尽快恢复。

  在入住酒店后,或许是有了首战告捷的欣喜,国足上下也显得比较放松。而卡马乔的团队也显示了自己的效率:国足在出发前已经在昆明完成了一堂恢复训练课,而在抵达安曼后,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10点)又安排球员观看录像,6点则进行抵达安曼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相比之下,从伊拉克赶回来的约旦队,倒是选择了放假一天,与国足同住一个酒店的他们,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中午才重新集中并在下午开始训练,足足比远道而来的国足多耽误了一整天时间。对于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来说,他们参加过无数的世界大赛,对于类似的短时间内主客场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其经验显然无须质疑。

  而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出发训练前,卡马乔也在酒店简单接受了随队的国内媒体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场客场比赛,卡马乔再次强调:“首先要确立赢下比赛的信心,相比两队目前的心理状态,约旦队理应比我们负担更重。”此外,也许是首战告捷,加上卡马乔的执教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信任与关注,本次前往约旦采访的国内记者接近50人,对于20强赛这样的级别来说,这也是国内媒体派出随队记者最多的一次。

  金哨保驾

  国足上下放心了

  在正常发挥水平的情况下,国足最担心的莫过客场的裁判问题。不过本周三凌晨的中约之战,曾执法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的“亚洲第一金哨”伊尔马托夫将主哨,多少令国足上下感到放心。

  这位裁判虽然只有34岁,却是现在亚洲足坛毫无争议的“第一金哨”,他不仅在过去三年连续当选“亚洲年度最佳裁判”,更是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的当值主裁,可见乌兹别克人不仅是亚洲裁判界的翘楚,甚至在国际足联眼中都是不折不扣的“未来之星”。至少和屡次让中国足球遭遇“奇冤”的几名伊朗裁判相比,伊尔马托夫的执法公正度更值得信任。

  至于与中国足球的关系,伊尔马托夫曾在今年3月执法过绿城与首尔的亚冠赛事,执法表现得到较高的认可。而在今年执教亚洲杯决赛,以及过往的多场重大国际赛事中,伊尔马托夫都很少遭遇争议。由这样一位金哨执法,国足不用担心在客场遭遇太多的刁难和不公。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卡马乔踌躇满志

  好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