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骑士解析:欧文堪称新版保罗 带领球队满血复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06日07:00
詹姆斯骑士恩怨图

  一年前的此时,骑士乃至克利夫兰这个城市都充满了一种悲壮而又悲催的感觉,他们的身上都贴满了“被背叛”的标签,于是他们生存的意义并不是为了自己活得更好,而是想看到那个让他们充满耻辱的男人活得更糟糕,复仇的情绪在这里压倒了一切。

  然而一年过后,或者说在5月13日的选秀抽签过后,这个城市仿佛一夜之间重新焕发了青春一样,看着眼前的凯里-欧文和特里斯坦-桑普森,整个俄亥俄州都复活了,而且是原地、满血……

  基德+马丁?保罗+钱德勒?

  骑士队的主教练名字叫做拜伦-斯科特,他在执教骑士队之前只指挥过两个球队,一个叫做新泽西篮网,一个叫做新奥尔良黄蜂,前者拥有贾森-基德和肯扬-马丁,后者拥有克里斯-保罗和泰森-钱德勒。

  如今他来到了篮网,在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遇到了一个名字叫做凯里-欧文的控球后卫和一个叫做特里斯坦-桑普森的暴力大前锋。一个是状元,一个则是四号新秀。

  欧文拥有188厘米的身高,拥有极其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和传球视野,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远超出大学时代的同辈。在多家选秀网站上,都将他未来的模板定制为克里斯-保罗,而他的身高比保罗还多了5厘米。

  在肯扬-马丁和泰森-钱德勒之间,四号新秀桑普森与前者更接近一些,他是一个大前锋,身高在203厘米到206厘米之间,臂展惊人,弹跳出色,在大前锋的身材下拥有小前锋的爆发力,并且是一个左手将,拥有相当柔和的手感,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将球送到篮筐中。

  一切仿佛命运注定似的,斯科特在他的第三个球队遇到了又一对极其出色的内外组合,欧文和桑普森向着他们的前辈大踏步前进。

  重建刚刚开始

  虽然在选秀大会上拿下了两个高位新秀,但是骑士仅仅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他们首先需要证明欧文和桑普森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足以承担球队重建核心的重任,然后还需要围绕着他们来构造一支足够优秀的球队。

  考虑到克利夫兰这个城市的特殊历史,我们还需要添加一条:要有足够的手段将他们的核心长久的留在队中……

  现在欧文和桑普森一场正式的NBA比赛都没有参加过,所以直接说他们是球队的核心还为时过早,接下来一个赛季,他们需要在斯科特的带领下、在老将的帮助下快速的适应并且成长,好让这个球队“拨开乌云见青天”,从历史的低谷走出,踏上重建的套路。

  一个关键的“小人物”

  安东尼-帕克,这是一个在NBA乃至欧洲篮坛流浪了多年的球员,但是对于现在的这个骑士队来说,他却可以起到关键的作用。这个作用并不是说他在球场上能够帮助球队赢得多少场的胜利,而是他可以帮助这个年轻的球队调整好心态,更快的成长。

  上个赛季的骑士队无疑是疯狂的,甚至可以说是变态的,他们球队存在的目的似乎都是为了看到詹姆斯丢丑。但是在经历过失败的一年之后,他们现在需要改正自己的心态了,因为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希望。

  从克利夫兰本地的媒体中我们可以得知,现在这个球队的精神领袖就是老将安东尼-帕克,他凭借着温和的性格和丰富的经历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帕克是骑士队的宝贝,他就像一剂镇静药一样避免球队陷入到焦躁的状态中。

  帕克现在已经成为了自由球员,以34岁的年龄来看,他的合同不会太大,骑士队不应该放弃这个看似不起眼却非常关键的小人物,因为缺少了帕克之后,他们就会像是一盘凉菜没有小磨香油一样,味道总是少了那么一点。

  两多和两少

  骑士队现在的阵容可以总结为两多两少,两多是需要时间的大前锋和组织后卫多,两少是顶得住的中锋和得分后卫少。

  算上欧文和桑普森这两个新秀,以及上文表示最需要续约的帕克,骑士队现在的大名单上有多达16名的球员,按照位置我们可以进行如下排列:

  中锋:霍林斯、厄尔登;

  大前锋:瓦莱乔、特里斯坦-桑普森、哈兰高迪、贾米森、萨缪尔斯;

  小前锋:卡斯比、艾恩加、格拉汉姆;

  得分后卫:丹尼尔-吉布森、帕克、曼尼-哈里斯;

  组织后卫:巴伦-戴维斯、欧文、塞申斯。

  在骑士队的组织后卫上,有全明星球员巴伦-戴维斯,有新科状元凯里-欧文,同时还有相当出色的替补球员塞申斯,他们都需要不少的上场时间。而在大前锋上,既有球队的未来桑普森,又有虽然可以打中锋但是很显然更适合大前锋的瓦莱乔,以及虽然可以打小前锋但是同样更适合大前锋的贾米森。

  与之相对应的是,中锋上的霍林斯是属于身高体重都不缺,但是就缺技术和意识的大个子,厄尔登虽然有一定的潜力,但是与他的另外一个同胞阿西克相比,他的成长速度显得过慢了一些。得分后卫上的漏洞更加明显,吉布森本来就是当替补的料,哈里斯更是第三替补的水平,老帕克的作用仅限于精神领域。

  因此,稍微补充一下这两个漏洞,让欧文和桑普森在一个比较健康的环境下成长,是骑士队今年夏天的主要任务。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