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小组赛最佳阵容:帕克和邓领衔 加索尔卡曼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9月06日05:06

  北京时间9月6日,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小组赛结束,西班牙、法国、俄罗斯、马其顿均以小组头名成绩出线,而立陶宛、土耳其、德国、塞尔维亚、希腊等强队也顺利晋级。在欧锦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中,有过许多疯狂的个人表演,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和控卫纳瓦罗、法国的托尼-帕克以及巴图姆、英国的洛尔-邓、德国的诺维茨基和卡曼、意大利的巴格纳尼、马其顿的迈克卡勒布等球员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现在我们来看下搜狐体育评出的小组赛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托尼-帕克 法国

  托尼-帕克五场比赛下来,场均带来23.2分5.4助攻1.6抢断和2.6篮板的数据,其中得分位居欧锦赛小组赛第二位,助攻位居第三位。法国跑车的出色表现,加上巴图姆、诺阿等队友的辅佐,使得高卢雄鸡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后的欧锦赛夺冠最大热门。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法国与塞尔维亚的头名之争中,帕克表现了24分并且送出了惊人的6次抢断,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一次突破助攻队友得分和最后19秒的造犯规罚球, 帮助球队力克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

  得分后卫:麦克卡勒布 马其顿

  在C小组,马其顿队能够力压希腊、芬兰、克罗地亚、波黑和黑山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的确令人感到吃惊。球队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要归功于他们的明星后卫麦克卡勒布,这位身高只有1米78的小个子后卫场均能够得到20.6分4.2次助攻和3.2次篮板2次的抢断,攻防两端都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正是他的超级球星般的表现,让马其顿变得异常强大,能够成为小组的头名。

  小前锋:洛尔-邓 英国

  尽管英国队没有小组出线,但是洛尔-邓还是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以24.6分的场均得分成为小组赛阶段的得分王,此外场均9.4个篮板的数据也仅仅次于卡曼位居欧锦赛小组赛第二位。在A组的最后两场比赛中,洛尔-邓用31分10篮板4助攻和28分14篮板6助攻的超级表现,帮助英国队连克葡萄牙、波兰获得了两连胜,这也让人们看到了英国队的希望,如果本-戈登、邦苏伤愈归队,他们将有能力威胁任何对手。

  大前锋:保罗-加索尔 西班牙

  对于保罗-加索尔和西班牙队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最后的决赛就是卫冕欧锦赛冠军,因此状态不会出的太早,不过在小组赛阶段保罗-加索尔还是展现出了欧洲天王的风采。由于球队提前出线,加索尔没有参加最后一场比赛,而在前四战中他场均能带来21.8分5.5篮板1.5盖帽和1.5次助攻的数据,而且命中率高达65.3%,带领斗牛士军团早早就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不在的情况下,西班牙负于土耳其的表现,也证明了保罗-加索尔对于西班牙队的重要性。

  中锋:克里斯-卡曼 德国

  卡曼五场比赛的表现都非常稳定,他也月诺维茨基一起组成了欧锦赛最豪华的内线组合,而场均12.8分10篮板的数据,也使得他成为了唯一一位场均两双的球员。而场均10个篮板的数据,也让他成为欧锦赛小组赛的篮板王。更为恐怖的是,卡曼的场均出战时间仅仅为23.2分钟,而其他篮板超过8个的球员出战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如果给卡曼更多的表现机会,他的数据无疑还会疯涨。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