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令国足首发大“变脸” 多名球员或失主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0:46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亚洲20强赛中国队首战主场非常惊险地击败新加坡,第二场比赛则是来到客场安曼挑战约旦队。在上一轮比赛中,约旦队客场击败伊拉克,球队上下士气正盛,中国队如何才能在安曼取得一分甚至是三分?卡马乔酝酿大幅度改变球队的首发阵容,他希望变阵后的中国队能够更加稳定、更加强大,从而顺利完成客场挑战约旦队的使命。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卡马乔率领中国队一行来到安曼国王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中国队抵达约旦后进行的首堂训练课,此前国脚们大都在酒店房间里蒙头大睡,起床后部分球员在酒店游泳池内游泳,其余球员则在酒店周围散步。“这堂训练课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球员摆脱旅途劳累的困扰。”卡马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正因为训练课没有什么秘密,卡马乔才允许跟队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全程观看。

  荣昊、张文钊未能随队前来约旦,目前中国队的阵容中只有22名球员,而其中杜威、黄博文两员大将又因为有伤在身,只能绕场慢跑,无法参加全队的合练。在卡马乔的指挥下,中国球员在简单的热身之后便开始进行有球练习,三名门将在球场一角进行专项训练,其余球员则分成两组进行传切练习。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新加坡门将拳击头部、因此轻微脑震荡的陈涛全程参加了练习而且表现不俗,在目前的中国队之中,陈涛是卡马乔认定的“前腰”第一人选,他迅速恢复健康让卡马乔着实松了一口气。

  “客场挑战约旦队,我们的首发阵容肯定会发生变化。”卡马乔言出必行,在赛前的训练课上他便开始演练新的阵容。守门员杨智的位置目前无人动摇;在后卫线上,杜威有伤在身,卡马乔打算起用冯潇霆首发,与李玮锋形成中卫搭档,两名边后卫是孙祥和刘建业;与后防线相比,中国队中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上轮比赛首发黄博文、赵旭日的双后腰组合将被郑智与杨昊所取代,左边前卫于海、前腰陈涛的位置不变,右边前卫则由曲波换成了冯仁亮;在前锋线上,于大宝将取代杨旭成为中国队新的“单箭头”。

  卡马乔之所以大幅度调整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一方面是因为他对上一场首发11人的表现不太满意,比如几天前对阵新加坡之时,卡马乔听从中方教练的建议,安排“大局观好、长传出色”的黄博文首发,结果黄博文没能如实发挥水平;另一方面国足变阵也是考虑到了约旦队的技战术特点,“约旦队后防线虽然强硬,但稍显死板,在这种时候,相对而言更加灵活、冲击力更强的于大宝就要比杨旭更管用了。”熟知中国队内情的一位人士如此分析。

  (本报安曼9月5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