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世锦赛净亏13亿 赛事赤字无底洞又掘一层土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9月06日14:18

  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经落下了帷幕。

  据韩媒《韩国日报》报道,韩国组委会掩饰不住欣喜的心情,虽然比赛期间组委会在工作中有着一些失误,但本届世锦赛总算是顺利结束,一颗心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组委会赛前对于本届赛事盈利有着充分的自信,在沿用大邱2002年世界杯体育场设施的基础上,没有花费大量的金钱来构建新的体育场,对于体育场的投资,只是将体育场的屏幕和广告版重新更换。

  填补赤字相当困难

  大邱市为本届世锦赛投资运营费约合11亿元人民币、设施费相当于4.4亿人民币,媒体中心的设施改善和体育振兴中心的建设又花去建设费大约6.2亿人民币,减去门票收入和选手村的租赁费后的盈利,这样,本届世锦赛预计将亏损大约13.5亿人民币。

  据组委会称,本届世锦赛绝不是一届赤字的赛事,如果算上选手、记者、游客的消费以及宣传后所带来的收益,可以说是一届盈利的赛事。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据政府人员透露,“举行的国际赛事一般来说盈利非常困难,接下来的仁川亚运会以及平昌冬奥会遇到收支难关的可能也很大。以本届大邱世锦赛为教训,赛前的预计收支和预计赞助都没有达到,接下来的国际赛事中,应该认真检讨。”

  大邱体育场每年的维护费花去数千万元人民币,并且需要每年偿还因建设体育场所发的债券,填补赤字相当困难,因此,大邱市政府在此后计划将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改建成大型的文化中心。

  地方政府只想业绩

  地方举办国际赛事后经常会给财政带来持续的副作用,这样的情况已不是一次两次,不过没有得到改观。最有代表性的例子是去年的全南道F1比赛,赛后将近12亿人民币的赤字,今年开始进行的财政拨款,也被认为是投入了“无底洞”,有外界呼吁尽快取消举办这种烧钱的F1赛事。

  在仁川亚运会的准备过程中,也有不少对于预算是否妥当的议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就应该让出主办权”,于是,仁川市市长最终决定届时减少亚运会的项目来缩减预算,向压力让步。

  预算超过大约62.5亿人民币的2015年光州大运会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光州市拿到18亿元人民币的国家投资,剩余40多亿元人民币全部需要地方筹集,但募集方法乏术,而组委会所宣称的相当于57亿人民币的收益目标更是令人难以相信,再加上届时各国运动员的差旅费和食宿费,更是一个巨大的开销。

  更有专家指出,“如果地方政府再以举办国际赛事增加业绩为目的,那么资金赤字带来的影响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