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总决赛大连女乒1-3山东 关键的时刻没挺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07日00:57

  昨晚,乒超联赛总决赛第二轮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主场1:3不敌山东,这样一来,大连女乒以总比分0:2的成绩不敌山东痛失冠军。巧合的是,去年也是山东葬送了大连的夺冠机会,让大连女乒止步四强,今年又是山东队在总决赛上亲手扼杀了大连队夺冠的希望。不得不说,这一次,大连队又被对手闯关成功。

  最不该输的双打,输了!

  “大连队以8胜1负的骄人战绩列女团积分榜第一位。 ”这句话早已被各大网站相继转载。的确,本赛季当大连队首轮比赛输给八一之后,谁也没有想到大连女乒一路拼杀竟然豪取8连胜,这样的战绩在球队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除了沉浸在8连胜的喜悦之中,大连队也收获了不少新的东西,那就是年轻队员的磨炼以及“金牌双打”文佳、常晨晨组合的稳定发挥,在单打出现状况时,这对双打组合总能顶住压力从而扭转比赛局势。但昨天的比赛,也恰恰是这对最值得信赖的双打出现了问题,在前两盘李晓霞横扫文佳,郭跃轻松拿下顾若辰之后,文佳、常晨晨双打组合也成为了球队的一股中坚力量,她们的胜负将直接决定比赛最终的结果。但遗憾的是,顾若辰、李茜组合发挥神勇,竟然出人意料地以11:2、11:4、11:9横扫大连的这对“金牌双打”。文佳、常晨晨组合脚步移动慢,配合出现失误等问题也暴露出来,就在大连双打输球的那一刻,大连女乒所有队员表情已经麻木了。

  最关键的时刻,没挺住!

  第四盘比赛,郭跃对阵李晓霞,对于郭跃来说压力可想而知,如果输球,大连女乒将提前痛失冠军。这对姐妹都从鞍山走出来,可以说知根知底,两人比赛是一分一分咬出来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前两局两人战成1:1平,第三局比赛至关重要,谁赢谁将率先占据主动。结果比赛中,李晓霞很好地掌控了比赛,在一开始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直将比分追至10:10平,结果连续两个防守反击,郭跃失误输掉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一开始,郭跃先打了李晓霞一个措手不及,3:1领先对手,但李晓霞还是抓住了郭跃反手的弱点,正反、长短结合多次得分,最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7:7平。后来两人又打成9:9平,在最关键时刻,郭跃没有把握住战局,最后遗憾地输掉比赛,最后一局比分定格在9:11上,大连新衡业·上方以1:3不敌山东,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大连女乒再次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