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意大利三线成型惟缺一虎将 有天尊为何用两庸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9月07日07:37

  意大利队昂首晋级2012欧洲杯的正赛。即便是意大利队刚刚从南非惨败的废墟上建起,但已经有不少媒体把意大利看成是2012欧洲杯的夺冠热门。然而就像《慢镜头》所说的一样,这支意大利还是有软肋,这个软肋就是在右边路。

  本战赛后,《慢镜头》给各大国脚评分,帕齐尼、巴尔扎雷蒂等人拿到7分最高分,皮尔洛、拉诺奇亚等人得分第二档次,卡萨诺、蒙托利沃、德罗西等人得分第三档。最低分归属了右边后卫卡萨尼,5.5分!事实上这样的得分人们并不陌生,因为3天前对阵法罗群岛的比赛,得分最低的也是右边后卫。

  3天前在法罗群岛,马乔只顾进攻不顾防守,被半业余的对手冲得阵脚大乱,两次本队被打门框都与马乔的低迷表现有关。赛后马乔得到了5.5分的全队最低分之一。今天,普兰德利被迫临阵换将,启用了马乔的替补卡萨尼。但是卡萨尼的表现如何呢?《慢镜头》的评语很有趣:“卡萨尼应该好好看一看今天的比赛录像,因为他在比赛里重复做着三件事,传球过来的时候跑过了,传球过来的时候跑慢了,需要他跑的时候他没跑。”

  其实从比赛数据来看,卡萨尼的数据还算华丽,3次出脚抢断,成功率是100%,防守方面他是没有问题,这与对手边路球员能力有限不无关系。卡萨尼的问题是在进攻方面。意大利本战掌控着68.3%的控球率,几乎全战都是在围攻对手,作为边后卫的卡萨尼却仅仅只有3次传中,是左后卫巴尔扎雷蒂的1/3。因此意大利队的进攻,出现了明显的“偏科”。从左路发起的进攻占所有进攻的26%,从中路发起的进攻占所有进攻的59%,而右路仅仅只有15%。为什么意大利苦苦等了84分钟都无力在一场全面占优的比赛里进球?只有一条边路能飞起来,就是问题的关键。

  上一战,马乔显示自己攻击力不错,但防守能力偏弱;本战,马乔证明自己防守意识还行,但是攻击力有限。当然这与他们各自在俱乐部的定位有关。马乔打的是那不勒斯352体系里的右中场,攻得兴起就忘记回防并不奇怪;卡萨尼在巴勒莫队时期经常去客串中后卫,所以不越雷池半步也很正常。这两人无论是上哪一个,意大利队右路的攻防都很难实现平衡。要知道,这3天2战,意大利队打的只是法罗群岛、斯洛文尼亚这样级别的对手,如果对手是英格兰、荷兰、葡萄牙的话,面对罗本、C罗的冲击,意大利的右路又该如何对抗?

  在眼下这支意大利队,前中后三线基本成型,惟独右后卫一环是个极大的问题。其实普兰德利本有AC米兰边煞阿巴特可选。阿巴特身体素质极其出色,奔跑和对抗能力远超马乔和卡萨尼。况且24岁的阿巴特也比29岁的马乔和28岁的卡萨尼更加年轻,加强培养的话阿巴特是意大利2014世界杯、2016欧洲杯的适龄球员,而马乔和卡萨尼过了欧洲杯就将走上下滑之路。更重要的是,阿巴特近年来长足进步,在德比战对位盯防埃托奥表现稳健,在一系列的欧冠战役里也有出色发挥,相比而言欧冠赛事一场也没打过的马乔、卡萨尼,在面对非意甲球星的时候缺乏经验。在这样的前提下,普兰德利本该启用阿巴特,却为何迷信于两个庸才?

  《米兰体育报》日前解读指出,普兰德利最初不用阿巴特,还是出于技术方面的考虑。但后来随着意大利媒体不断的热炒阿巴特应该打主力的话题后,普帅就在这个问题上选择了“不向媒体妥协”的姿态。阿巴特的问题已经不再单纯只是技术问题,而牵涉进了一些其他的因素。好在,阿巴特本人的态度是积极的:“我何时入选意大利队?我很平静,我认为只要我在AC米兰不断的取得进步,那么意大利队大门就一定会为我打开”。距离2012欧洲杯还有一年,普兰德利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考察米兰铁卫。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