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退役但不会放弃篮球 姚明变身解说员为男篮扎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2011年09月07日07:39
  男篮亚锦赛本月将在武汉拉开战幕,由于事关能否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对东道主中国队来说无疑将面临严峻考验。昨日传来好消息,已宣布退役的小巨人姚明也将前往赛地,不过他只是以央视电视转播特邀嘉宾的身份为“邓家军”扎起。

  小巨人只是客串

  据有关人士透露,姚明收到央视体育频道的邀请后,欣然同意出任男篮亚锦赛电视转播的解说嘉宾。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的解说嘉宾了,在NBA全明星的赛场中,姚明曾经为央视解说过。由于姚明口才极好,而且思维敏捷,加上他对篮球有很多独到的个人见解,他的解说也获得了众多球迷和电视观众的喜爱,也引发了一些热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NBA众多退役明星中,许多都是改行当上了评球嘉宾,像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刚刚退役的奥尼尔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不过,对姚明来说,解说员这个角色或许只是玩票性质,并不会当做固定的工作来做。毕竟,他现在已经是“姚老板”,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

  特别准备11号包厢

  即将开战的亚锦赛对中国男篮事关重大,现在姚明又来了,无疑为本次比赛增添了看点。实际上,即使不担任央视解说嘉宾,姚明也会到武汉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据了解,9月15日至25日,姚明将会较长时间留在武汉,这也让观看亚锦赛的球迷有了另外的收获,说不定可以在赛场意外邂逅小巨人。

  据悉,武汉亚锦赛的组委会特地在武汉体育中心为姚明提供了一个专用包厢,而这个包厢的编号是“11”号,这正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球队号码。据悉,这个包厢可以容纳18个人,而姚明也可以邀请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来现场看比赛。

  武汉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15日至25日进行,冠军将直接晋级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第二名和第三名将参加奥运落选赛。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