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球队不满皇马巴萨 重新讨论电视转播费分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07日09:01

  本报综合报道

  本赛季西甲首轮比赛,皇马和巴萨分别以6∶0和5∶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对于西甲其他十八家俱乐部来说太糟糕了现在的西甲与其说是20支,不如说其他十八家仰望皇马和巴萨两支超级球队,已经有人把这两支球队单列为“西超”球队了。

  这不,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号召西甲各大俱乐部就西甲电视转播收入分配进行讨论,就把皇马和巴萨两支“超级球队”关在了门外。这十八家俱乐部希望达成一个集体协议,在电视转播权上对皇马和巴萨进行“均贫富”,从而缩小其他球队和两大巨头的财政差距。

  以前西甲的电视转播费分成方案是皇马与巴萨合计占有47%,马竞和瓦伦西亚各占7%,剩余39%依照成绩分梯次给剩余16支球队。本赛季有所调整,皇马巴萨占41%,但是即便如此,西甲6.575亿的转播费,他们两家俱乐部各自就拿到了1.35亿欧元。其他十八家俱乐部占59%,总共才3.695亿欧元。

  对于这样的分配方案,其他十八家俱乐部很不满,他们提出的新方案是:到2014-15赛季,皇马和巴萨合计份额降到34%,马竞和瓦伦西亚合计11%,剩余55%分给16支球队。这样,16支球队将获得3.1亿欧元,比目前多0.96亿欧元,平均每队多600万欧元,基本能够追上意甲和法甲中小球队的水平。

  这个方案其实并不算太过分,目前英超联赛电视转播费分配比较平均,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总额的一半平均分给20支球会,最近3个赛季为3580万欧元。另外一半根据本土转播场次分配,每场65万欧元,每队平均至少10场,也就是650万欧元保底。上赛季本土转播最多的是曼联,达到23场也就收入了1500万欧元。

  真正体现出差距的在于球队参加欧洲赛事获得的额外电视转播收入。就是这样,上赛季英超排名第一的曼联在电视转播费收入上与垫底的布莱克浦也仅有不到7300万欧元的差距,相当于后者的2.6倍。此外,布莱克浦和西汉姆、伯明翰3支降级队各自还有1700万欧元的“降落伞”保障金,这笔收入也是西甲球会根本没有的。在上赛季高达8.8亿欧元的英超电视转播收入中,四强仅拿到2亿欧元,不足1/4。

  德甲同样“均贫富”,德国职业联盟将所得电视转播收入的77.5%分配给德甲俱乐部,剩余的22.5%则分配给德乙俱乐部,其中德甲各支球队按照过去4个赛季的战绩排名,本赛季所占比重最大,然后依次往前递减,最终综合排名,第一名可以得到国内转播费的5.8%,然后从第二名依次递减0.16%,直至最后一名拿到2.9%的转播费收入,德甲转播费最高的拜仁与最低的霍芬海姆之间仅差距1480万欧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