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术节特设马术绕桶赛 像西部牛仔那样赛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9月07日10:12

  作为2011年中国马术节的一项重要赛事,“中国马协西部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将成为最吸引观众视线的一场大戏。昨天,该赛事裁判长孙立生已抵达成都,对相关筹备工作进行最后检验。

  马术绕桶赛起源于美国西部,是乡村牛仔们常玩的一种骑马游戏,后来逐渐演变成一种竞技性质的马术赛事。在美国几乎每星期都有各种级别的正规绕桶赛,赛事规模大奖金高,精彩程度和有序的组织都让人叹为观止。早在2003年,中国马术协会就明确提出,要把推广马术绕桶赛作为培育马术爱好者的基础运动。和正规的马术三项赛相比,绕桶赛更彰显骑手个性,更具有西部牛仔那种粗犷豪放的风格。绕桶赛的马鞍、服装都没有统一规格,戴着宽边牛仔帽的骑手构成赛场的独特风景。

  随着本届马术节日渐临近,各参赛队也将陆续抵达成都。今天上海队和内蒙古队都将抵达,两队均为国内传统马术强队,是夺冠热门之一。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