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卓比奥斯APA队勇夺总冠军 国际山地公开赛闭幕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陈维灯
2011年09月07日10:48
 



上图:趣味“农家乐”比赛。 下图:选手们进行野战射击。 记者 卢越 摄
上图:趣味“农家乐”比赛。 下图:选手们进行野战射击。 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昨日,第九届“红牛杯”中国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在仙女山大草原结束了正赛第三天的比赛,至此,本届赛事圆满结束,探路者队夺得了当日的冠军,但在总成绩排行榜上,卓比奥斯APA还是凭借前两天的优异表现牢牢占据第一位,他们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总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探路者队位居第三。

  昨天的比赛从别开生面的“农家乐”项目开始,背南瓜、找西瓜、选白菜,极具中国特色的比赛项目为原本紧张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每支队伍的4名选手在起点处一字排开,由一名队员首先背上背篼出发,到草原上寻找事先放置好的蔬菜、水果。很多外国选手在第一道关就遇到了难题:这背篼是背在背上的还是抱在胸前的呢?经过一番试验,再加上对中国选手的观察,这些迷茫的外国选手才找对了方向。

  按规则,每支队伍的选手必须依次出发找寻东西,只有前一个出发的队友找回了东西,第二名选手才能接着出发。但在大草原上,蔬菜、水果在哪呢?幸好,比赛手册上有路线图。依据路线图,选手们终于找到了东西。但背回来的过程,却也并不轻松。特别是西瓜这样圆滚滚的东西,选手们弯腰过低,西瓜就会滚出来。于是,草原上到处可见为了追西瓜而忙得手忙脚乱的选手。

  在经过忙乱而有趣的“农家乐”比赛项目后,选手们又进行了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等项目的角逐,探路者队第一个回到了设在仙女山大草原的终点,夺得了当日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武隆队在所有参赛的24支队伍中位列第12,创造了该队在历届山地赛中的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