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男篮欧锦赛诞生超级死亡之组 六大强队扎堆会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07日11:41

  晨报记者 吴敏

  2011欧洲男篮锦标赛于北京时间6日凌晨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随即也诞生了复赛中的超级“死亡之组”。在E组中,拥有超豪华阵容的西班牙队、帕克领衔的法国队、志在夺冠的东道主立陶宛、2010年世锦赛亚军土耳其、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和上届欧锦赛亚军塞尔维亚这六支球队将争夺四个进入八强的名额,而复赛另外一个小组F组的六支球队俄罗斯、马其顿、希腊、斯洛文尼亚、芬兰和格鲁吉亚的平均实力则要逊色许多。

  仅两支球队能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

  按照欧洲男篮锦标赛的赛程,四个小组中排名前三的12支球队进入复赛阶段,A组和B组出线的六支球队编入E组,C组和D组出线的六支球队编入F组。小组赛中同组球队在复赛中将不再碰面,但第一阶段出线球队之间的相互战绩带入复赛阶段。目前E组中仅有法国队在与同组出线球队之间的交锋中两战全胜,德国队则是两战皆负,其余四支球队都是一胜一负;F组中俄罗斯和马其顿面对同组出线球队时保持全胜,格鲁吉亚和芬兰则是两战皆负。

  在复赛阶段后,E组和F组中排名前四的球队将进入淘汰赛,随后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最终的冠军。本届欧洲男篮锦标赛的冠军和亚军将获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排名第3-6位的球队将参加奥运落选赛,与来自其他大洲的8支球队一起争夺三个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名额。

  西班牙遭逆转 法国队保持全胜

  昨天凌晨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战况激烈,土耳其队在A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以65:57逆转此前保持不败的西班牙队,分处B组和D组的法国队和俄罗斯队则保住了“不败金身”,均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由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西班牙此役雪藏了核心保罗·加索尔,但他们还是在前三节比赛压过土耳其一头。可谁知第四节比赛风云突变,西班牙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之后便全队陷入哑火,土耳其人则打出了一波16:0的高潮,完成大逆转。

  另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是B组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虽然这场比赛已经无关出线,但双方仍尽遣主力,一路苦战至加时赛。最终,法国队依靠全场独得24分的帕克最后时刻的两记罚球以97:96艰难赢得比赛。“黑马”马其顿队继续强势表现,以75:63大胜波黑队,从而以5胜1负的战绩笑傲C组群雄。2005年欧洲锦标赛冠军希腊队在输球可能出局的情况下奋力以74:69战胜克罗地亚队,这场胜利也间接帮助芬兰队在以71:65战胜黑山队后以小组第三名挺进复赛阶段比赛。

  D组依旧是此前4战全胜的俄罗斯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舞台,在一场关乎“不败”荣誉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凭借蒙亚最后0.2秒的得分以65:64险胜对手。在本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战中,以69:79输给保加利亚队的格鲁吉亚队凭借小分优势笑到了最后。

  2011欧洲男篮锦标赛的复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开战,首场比赛由西班牙迎战德国。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