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受邀解说男篮亚锦赛 费用按统一规定500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07日12:38

  沙奎尔·奥尼尔退役后,选择到TNT担任解说员的工作,有球迷听到这个消息,就询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你认为姚明在电视台直播的工作中也能做得很出色吗,或成为当家解说?”而费根回答“不可能”。

  显然,费根低估了姚明在解说方面的天赋。昨天,从2011年第26届男篮亚锦赛组委会传来消息,姚明将和王仕鹏在这次武汉男篮亚锦赛上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并且组委会还特地准备了“11”号包厢供姚明使用,这个号码正是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的球衣号码。

  费用按央视统一规定

  一个月前,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他作为篮球运动员的生涯,但是正如他所说,自己并没有和篮球说再见,他只是从一个球场转移到另外一个球场,现在他把这个球场搬到了嘉宾席上。

  据武汉亚锦赛组委会透露,姚明会在9月15日至25日的男篮亚锦赛上出现,担任央视解说嘉宾。“这个消息我还不太清楚,我也是有记者打电话过来询问我才听说,这个最好去问下央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道。随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向记者证实,姚明的确会担任央视的解说嘉宾,“我们和姚明在洽谈这个事情,我们有这个想法,进展是这个事情已经基本上定了。”江和平笑言,出于什么考虑邀请姚明担任解说嘉宾,理由都不用多言,“原因地球人都知道。”至于姚明担任嘉宾解说的费用,江和平表示,“一切按照台里的规定。”据悉,央视解说嘉宾的费用一般为每场人民币500元。

  事实上,这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以前的NBA全明星赛中,姚明也曾经担任过央视解说嘉宾。凭借敏捷的思维和幽默的话语,让虽然没有接受过正轨主持训练的姚明,依然有可能将自己所熟悉的篮球领域的比赛解说出独到的风格,赢得球迷的肯定。

  奔赴广州筹办希望小学

  据悉,姚明在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同时,他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拥有一个专用包厢,而这个包厢的编号是“11”,这正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球衣号码。据悉,这个包厢可以容纳18个人,姚明也可以邀请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来现场看比赛,而这一包厢也可能因此被永久授予“明包厢”的称号。

  当然,对于解说员这个角色,姚明只是玩票的性质,并不会当做固定的工作来做。毕竟,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这两天,姚明就一直呆在广州,据了解,姚明此次赴广州,是与其代言的一个品牌洽谈援建希望小学的事宜。本次希望小学援建项目是姚明正式退役后的首次公益尝试,也是该品牌与姚基金的首个公益合作项目,该希望小学将以该品牌和姚基金一起命名,学校选址暂定为湘西或贵州,双方合作细节目前还在积极洽谈中。章明基说,“姚明在广州忙公益慈善,今明两天回上海,我们每个合作伙伴,都会在公益慈善上有所沟通。”据了解,本次姚明广州之行除洽谈公益合作之外,同时将为该品牌拍摄一个新的广告短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