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76-77 NBA合并ABA开拓者奇迹

2011年09月08日04: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在本赛季开始前,4支ABA球队——纽约网、印第安纳步行者、丹佛掘金、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交了320万美金的会费后,被批准加入NBA联盟。而其他一些ABA球员,包括肯塔基陆军上校队身高2.18米的超级中锋阿泰斯-吉尔莫,则以选秀方式分散加入到各支NBA球队中。由于现在NBA有了22支球队,季后赛赛制也做出相应调整,共有12支球队可以进入季后赛,四个赛区的头名享受首轮轮空。

  赛场上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出现了“开拓者热”。开拓者疯狂的球迷到处都在挥洒自己的激情,原因是他们崇拜的开拓者队突然间就脱胎换骨,成为联盟的头号队伍。而之前他们进入NBA的前6个赛季胜率均未超过50%。球队变化的主要功臣就是得到了ABA的莫里斯-卢卡斯,这让比尔-沃顿,身高2.1米,来自UCLA的中锋前两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如今在得分和篮板上都有了得力帮手。尽管常规赛开拓者没能排名赛区第一,但开拓者仍然在季后赛先后击败公牛、掘金、湖人杀入总决赛,而和湖人的西部决赛是沃顿和贾巴尔的对决,遗憾的是贾巴尔领军的湖人仅仅4场就被沃顿横扫。

  费城本赛季用600万美元的代价得到了朱丽叶斯-欧文,其中300万美元归欧文所有。而和他搭档的是早期来自印第安纳的得分狂人麦金尼斯。在两大得分手的帮助下,费城也顺利杀入总决赛。

  在决赛前,人们普遍看好开拓者队的对手由以惊天动地的扣篮闻名以世的J博士欧文带领的费城76人队。76人队一鼓作气拿下总决赛的头两场比赛。在回到波特兰主场后,开拓者队还以颜色,在第三场和第四场分别以22分和32分的较大优势扳平总决赛。在再次回到费城的第五场比赛开拓者队挟两连胜的余威取下关键的第五场。

  生死之战的第六场6月5日在开拓者主场进行。J博士拿下40分可惜回天乏术,开拓者队以109比107两分之差捧下NBA总冠军。沃顿治级的表现(20分,23个篮板,7个助攻和8次封盖)当选为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本赛季前,绝大多数球迷都不会认为开拓者是一支已经做好准备的NBA球队,他们在过去6年平均每个赛季只有28场胜利,没有进过一次季后赛,是被公认的鱼腩。但是经过这个梦幻般的赛季,无论哪里的NBA球迷都会谈及“Blazermania”(开拓者热)和他们的红头发中锋比尔-沃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