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田径全锦赛“一日游” 或将当央视解说嘉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9月08日12:27
刘翔主动推广中国田径
刘翔主动推广中国田径

  N宗禾

  本报讯 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合肥市奥体中心举行。由于本次比赛紧随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后举行,因此“飞人”刘翔将不会参赛。但其团队日前向记者透露,刘翔会在比赛期间到合肥参与解说、项目推广等相关活动。“在刘翔最低谷的时候,中国田径对他的支持一直没有改变,刘翔有义务为推广中国田径做事,这次去合肥(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也是不拿一分钱的!”刘翔团队人员对记者说。

  本无须参赛

  作为中国田径最炙手可热的巨星,刘翔上一次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还是遥远的5年前。虽然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还是奥运选拔赛,但取得了世锦赛亚军的刘翔按照中国田协的选拔规定,并不需要参加比赛即拥有奥运资格。

  自2006年8月在河北石家庄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后,刘翔在国内参加的比赛为北京奥运会、济南全运会、上海钻石联赛、广州亚锦赛、澳门东亚运,这些要么是国际赛事,要么属于综合性运动会,事实上刘翔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国内的田径专项比赛了。

  为推广田径改计划

  时隔5年,将再度现身国内专项田径赛,刘翔团队告诉记者,这并不在刘翔今年的赛程计划表中,“但中国田协和刘翔商量后,刘翔觉得自己确实应该为中国田径的发展做点事,让更多的人关注田径、喜欢田径,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买票,让国内的田径市场做得更活一点。”

  理解利用“飞人”名气做推广

  以前国内也曾发生过,组委会在卖票和拉赞助时,都想打刘翔的名头以吸引观众和商家的注意,这次组委会也早就一直宣传刘翔“可能来”,最近更是说“确定来”,以至于不少赞助商主动找上比赛。刘翔团队对此表示:“毕竟做比赛不容易,只要不侵犯刘翔的商业利益,只利用他的名气去推广,我们都能理解。”

  或当央视解说嘉宾

  记者另外了解到,刘翔将于本月11日现身合肥“一日游”。而大赛组委会在这一天17时40分安排了男子110米栏的决赛,相信刘翔选择这一天来到合肥跟比赛的安排不无关系。届时“飞人”或将走进央视的直播间现场解说110米栏的决赛,这对于“翔迷”来说又是不一样的体验。

  出场费分文不取

  商业化的赛事请巨星都要花巨额的出场费,合肥的组委会有没有重金邀请刘翔到场呢?刘翔团队否认说:“可以肯定地说,这个比赛刘翔过去是一分钱也没收的,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即使从感情角度说,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径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