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乒超男团将诞生新王 浙商结束三连亚OR黑马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09日00:20
组图:浙商银行失冠军点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打响男团决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在第二轮犯了兵家大忌的浙商有望恢复首轮的布阵。浙商在整体实力上稍稍占优,但许昕领军的霸州队则有超常发挥的传统。总体来看,马琳、许昕的发挥非常关键。而无论哪一方夺冠,都将诞生一支新的冠军队伍。

  在体育圈有个传统,对于赢球的阵容,教练一般不会进行调整。在男团决赛第二战,浙商却犯了兵家大忌,也许是对首回合艰难获胜感到后怕,浙商在第二回合将老将马琳从第一单打调整到了第二单打,改由郝帅出任一单。

  不过教练组高估了郝帅的打硬仗能力。这位抗压能力一直受到质疑的实力型选手在首盘发挥失常,2-3爆冷输给了崔庆磊。在关键的第四盘又表现一般,1-3负于许昕,一人丢掉两盘,成为球队失利的关键。浙商让老将马琳打双打也完全让人看不懂,与他搭档的徐辉是一位右手将,而且也是直板选手。两个右手直板,这几乎是最不利的双打配对方式,两人最终负于实力并不强的程靖淇/翟超。浙商此次告负,与盲目变阵不无关系。

  在经过本轮的惨痛失利之后,浙商极有可能在决赛最后一战当中,恢复第一场的排阵。老将马琳出任第一单打,郝帅打一盘单打,一盘双打,第五盘还是徐辉。霸州队则很有可能延续本轮的布阵,许昕第出任第一单打,这也是本赛季他们在绝大多数场次所采取的策略。

  从实力上看,浙商还是有一定的优势。许昕无论是面对郝帅还是马琳,都没有必胜的把握。第二单打崔庆磊实力相比郝帅,则处于劣势,本轮获胜属于超水平发挥。倘若浙商在双打派出郝帅/徐辉,许昕不兼项双打,霸州也是处于劣势。第五盘两队则旗鼓相当,临场发挥是关键。

  霸州的形势比较严峻。不过本赛季一路走来,霸州队时常上演以弱胜强的壮举。许昕若表现出色,不是没有连胜郝帅、马琳独得两分的可能,这样的情况下,霸州胜算极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浙商老将马琳大赛经验丰富,本轮直落三局横扫许昕,更是展现出出色的状态。马琳、许昕这两位直板高手的表现,尤其是直接交锋的胜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本届乒超冠军的归属。

  无论是浙商还是霸州,此前均没有染指过乒超冠军,无论哪支球队夺冠,乒超冠军俱乐部都将迎来一位新的成员。浙商一度曾遭遇了乒超三连亚,他们此次志在改写尴尬历史。而许昕一人支撑的霸州队倘若夺冠,则堪称创造了奇迹。毕竟上赛季他们还在为保级而战,新赛季阵容变化很小,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也仅仅是第四名,他们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马琳胜许昕郝帅丢两分 浙商1-3霸州痛失冠军点
·刘国梁:胜负皆在马琳 浙商心态是比赛决定因素
·许昕:刘指导在希望打得更好 对马琳心态有问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