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获颁金质成就奖章 谦称功劳属拉波尔塔(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09日08:33
幻灯:瓜帅获金质成就奖章 谦称功劳属拉波尔塔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加泰罗尼亚议会向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颁发了成就金牌。在球员时代,瓜迪奥拉是巴萨梦一灵魂人物。而在出任主教练之后,瓜迪奥拉三年间率领巴萨拿到了大大小小12个冠军奖杯。由于在足球场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瓜迪奥拉被加泰议会授予了这一地区性的重奖。

  在颁奖典礼上,瓜迪奥拉一如既往的谦逊。“功劳属于选择我执教巴塞罗那的人,拉波尔塔。我还记得他给我打电话,并邀请我出任巴萨主帅的那一天。在那之后,一切都很顺利,我从球员身上学到了很多。”瓜迪奥拉说道,“感谢所有与我合作过的球员、教练员,我想和你们分享这一荣誉。我非常热爱我所从事的事业,我对足球仍然有着极大的热情。”

  瓜迪奥拉的儒雅风度一直受到媒体好评,瓜帅认为这源于自己对体育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我喜欢融入到体育事业中,父母给了我最好的教育。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万事都不能找借口,团队力量总是大于个人……”

  “相信我,就算我们这么多年来没能赢得如此众多的奖杯,我也会同样以球队所有人的努力工作为荣。”瓜迪奥拉最后说道,“我不想凡事都成为榜样,我只想用最好的方式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希望人们可以分享我的热情,我希望当我离开巴萨时,朋友还是朋友,搭档还是搭档,我也希望能做个好父亲。得到这个奖项,是我的荣耀,我会在工作中证明我有多么心存感激。”

  在瓜迪奥拉发言完毕之后,巴萨主席罗塞尔也登上了主席台。“我和所有巴萨会员、球迷的挑战,都是很难拒绝瓜迪奥拉。他是我们的榜样,他拥有最终发言权,我们将会努力配合好他。瓜迪奥拉会在巴萨呆很多年,并最终成为巴萨主席。瓜迪奥拉是所有人的楷模,他在每天的工作中都展示了热情和教养,这是如今所有人都需要的素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