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青主帅:与卡马乔理念相通 国脚还没学到实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9日09:15

  本报香河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天,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带队进行了一天两练,他在训练后称赞中国球员接受能力快,但彻底改变需要时间,“就像卡马乔带国家队一样,有变化,但需要时间”。

  近几天的训练,里克林克都采取不断温习的办法让队员尽快记住要求。前晚,他到队员房间,一对一沟通,尤其是热身赛战胜北京三高队尝试全攻全守打法的收获。队员们反馈,训练、比赛理念对头,但适应、改变需要时间。

  昨天,里克林克在基础的传接球结束后,增加了一些对抗训练。他在场边不断大喊“紧逼拼抢”,并不厌其烦地教队员跑位。里克林克说:“进攻要有套路,那防守更要讲策略,要与身边两到三名队友保持逼抢一致性。中国球员学得很快,而且执行能力很强。”

  里克林克也观看了两场国足比赛,他认为:“我跟卡马乔的足球理念是相通的,都倡导攻势足球。他带队10多天,球队就有了很大变化,但球员还没学到实质,譬如国家队每当边路传中,有多少球员在中路包抄呢?这需要提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