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世界体坛空难悲剧多 慕尼黑空难曼联几乎全覆没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孙健
2011年09月09日13:14

  9月7日,俄罗斯一架飞机在雅罗斯拉夫尔机场起飞时坠毁,4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44人遇难。失事原因一是尽管飞机飞离了跑道,但没有成功攀升,而是撞上了信标台天线,随后撞到地面并烧毁。另外飞机燃油质量低劣,或许也是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飞机乘客大部分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这是俄罗斯体育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空难,死亡人数之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事故。但放眼世界体坛,因飞机失事所造成的悲剧比比皆是。

  苏佩加空难

  都灵球员全体罹难

  1949年的意大利都灵队本来风光无限,此前都灵在国内联赛四连冠,年初意大利国家队的一场比赛,首发11人中竟有9人来自都灵。但5月4日的空难改变了历史,当都灵队在葡萄牙踢完与本菲卡队的拉丁杯比赛回国时,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都灵队全体罹难。这次空难损失了整支都灵队,也可以说几乎损失了整支意大利队。1950年和1954年两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都在小组赛被淘汰,1958年更是在预选赛的附加赛里输给北爱尔兰被淘汰。

  慕尼黑空难

  曼联几乎全军覆没

  慕尼黑空难对曼联的打击是致命的。1958年2月6日,英格兰豪门曼联队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打完欧冠1/4决赛后,乘飞机返回时坠机,8名曼联球员罹难,主教练巴斯比也重伤住院。这场空难几乎使当时的曼联全军覆没。15天后,年仅21岁的英格兰国脚爱德华兹伤重身亡。那个赛季,元气大伤的曼联最终未能蝉联联赛3连冠。不过10年之后,幸存者博比·查尔顿领衔的“巴斯比宝贝”在欧冠折桂,曼联复兴成功。

  赞比亚空难

  赞比亚失去“黄金一代”

  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一年,赞比亚国家队乘飞机前往塞内加尔参加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但飞机却在加蓬上空失事,机中30人身亡,其中有18位来自国家足球队。那时这支年轻的足球队号称赞比亚的“黄金一代”,遇难之前,赞比亚曾战胜了摩洛哥,积分列小组第一,但由于此次事件的影响,摩洛哥得到了前往美国的世界杯门票。

  布鲁塞尔空难

  美国花滑精英殒命

  1961年2月15日,前往斯洛伐克参加花滑世锦赛的美国国家队18名队员坠机身亡。此后,美国也改变了策略,凡是参加国际比赛,所有人员全部是分批抵达。

  大连空难

  国门安琦失恩师

  2002年5月7日晚,中国北方航空公司的一驾飞机在大连海域失事,在112名遇难者中,有1位与国足有着密切的关系,他就是当时国家队门将安琦的启蒙恩师杨昆峰。

  (孙健/整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