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NBA经典名句之“邮差周日不上班” 拜皮蓬所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9日16:05

  1997年6月1日,“邮差”卡尔·马龙和铁杆搭档约翰·斯托克顿职业生涯第一次站到了总决赛的场地上,他们的对手是乔丹和皮蓬领衔的芝加哥公牛。这天是周日,公牛主场联合中心挤满了球迷。

  公牛中锋卢克·朗利很快就发现,马龙进入了状态。罗德曼在篮下与马龙肉搏,也占不到上风。第四节下半段,比分依然胶着,马龙命中一个罚球,然后连续打进两个跳投,接着两罚全中,随后又上篮得分。爵士队最后得到的12分里有9分来自马龙。比赛还剩7.5秒,两队打成82平。

  马龙得到了两次罚球机会,这位常规赛MVP该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为75.5%。看起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马龙来终结比赛了。然而,公牛没有放弃,当马龙站到罚球线上的时候,公牛前锋皮蓬走到马龙身后小声嘀咕了一句:“邮差周日不上班(The Mailman doesn’t deliver on Sundays)。”

  “邮差”是马龙的绰号,而这天恰好就是周日,马龙一下子分了神。第一罚,球弹筐而出。马龙愤恨地拍了拍球,转了几下,第二罚却仍然没有进。两队比分仍然保持在82平。

  皮蓬的垃圾话奏效了。最后时刻,乔丹终结了比赛,他绝杀了对手。联合中心一片沸腾,而马龙只能垂首走下球场。

  赛后爵士主帅杰里·斯隆最先来到新闻发布会,他没有责怪马龙。“今晚他拥有别人没有的强硬。”杰里·斯隆说,“是的,他罚丢了最后关头的罚球。通常情况下他会命中的,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而马龙本人只能认栽。“我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萨默菲尔德,我就是来自那里,我们那里的人从不找借口。”马龙说,“我把球罚丢了,然后我们输了球,事情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