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阿帅批评致奥尼尔罚球爆发 大鲨:不想被说坏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9日16:24

  奥尼尔的罚球历来都是个大难题,19年职业生涯,他一共罚丢了5317个球,比拉里·伯德总的罚球出手次数都要多。尽管罚球烂得出奇,不过有时候,“鲨鱼”也有灵光一现的时候。

  2002年总决赛在湖人和新泽西网队直接展开。第一场比赛奥尼尔一个人就得到了21次罚球机会,但他却投丢了其中的9个,最终湖人只赢了5分。对于奥尼尔这样的表现,大多数人都习以为常了。没想到,在第二场总决赛里,奥尼尔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40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奥尼尔用这样统治级的表现带领湖人以23分的优势取胜。网队想尽了一切办法阻挡奥尼尔,他们能做到的就是犯规,把奥尼尔送上罚球线,然后祈祷罚球不要命中。不过这一次网队失算了,即便罚球姿势依旧僵硬,但是球却一个个顺利地进了篮筐。罚球后,奥尼尔还罕见地继续做着投篮姿势,目送篮球入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奥尼尔本场比赛14罚12中,罚球命中率高达85.7%。

  “这场比赛是献给里克·阿德尔曼的。”奥尼尔在赛后道出了罚球如此神准的原因,原来他是受到了刺激。总决赛第二场前一天,阿德尔曼在电视采访时公开抱怨奥尼尔罚球违例,他指责“鲨鱼”罚球时脚总要向前移动踩到罚球线。

  “当时我在家洗澡,干点自己的事情。我看电视时发现,他在电视上抱怨我罚球时踩线。”奥尼尔忿忿不平地说,“所以这场比赛我要献给他。能不能让我过一天不被别人说坏话的日子?”

  大比分的胜利掩盖了比赛过程的艰苦,尽管湖人也曾领先过20多分,但是网队在基德的带领下,第三节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7比65。奥尼尔这回站了出来,他先是在双人包夹之中找到了科比,助攻后者投中了一个三分。随后自己连续命中四记罚球以及一个中距离后仰跳投,紧接着再次助攻布莱恩·肖命中三分球。在这波12比0的攻击波中,奥尼尔中流砥柱的作用显现无遗。

  “你要知道,奥尼尔绝不是侥幸,这就是他每年这个时候该做的事。”队友里克·福克斯说,“总决赛是个大舞台,全世界都在关注。他已经连续拿到两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了,而他现在在追求第三个。”

  最终,在奥尼尔的带领下,湖人以4比0横扫网队,成为自公牛王朝解体后唯一一个夺得三连冠的球队,奥尼尔也捧起了自己的第三座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