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罚球绝杀盘点:巨星享受优待 全明星主帅不淡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09日16:27

  每当勒布朗·詹姆斯遭遇格兰杰,都会是一场疯狂的飚分大战。而在2008-09赛季两人第三次碰面中,詹姆斯赢得了数据,但在比赛最后0.8秒由本场比赛的裁判一手导演的罚球泡沫剧中,格兰杰和步行者队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罚球线上的巨星待遇

  2009年2月11日,步行者队主场迎战骑士,主队控卫TJ·福特面对莫·威廉姆斯,急停跳投入网,将比分再次反超为95比93,这时比赛还剩0.8秒。

  骑士队用掉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暂停,莫·威廉姆斯中线发球,他将球高高甩向空中,篮下的勒布朗·詹姆斯在格兰杰的贴身干扰下勉强起跳,希望完成这次赌博式的空中接力,这时裁判的哨声响了。

  吹哨的是站在底线的裁判本尼·亚当斯,他认为在詹姆斯起跳试图接球的一刹那,格兰杰在空中拦截皮球时与对方有身体接触,冲撞犯规,判定詹姆斯罚球两次。全场一片哗然,步行者队球员更是将亚当斯围住,在他们看来这次在比赛最后关头可以忽略不计的身体接触被吹罚犯规,显然又是一次裁判在最后时刻对于超级巨星的“关怀行动”。

  亚当斯并没有给步行者队员争辩的机会,詹姆斯站在罚球线上,顶着满场的嘘声和谩骂,两罚全中,95平,这时只给步行者队留下了0.4秒的时间。

  克劳福德“挺身而出”

  暂停过后,步行者队为格兰杰布置了同样的战术,这次防守他的任务落在了詹姆斯的身上。就像刚才一次进攻的原景重现,球队后卫贾瑞德·杰克将球抛向篮下,又是格兰杰与詹姆斯的空中争夺,又是一次微乎其微的身体接触,哨声再次响起,时钟指向了0.2秒。这一次主角不再是亚当斯,这位裁判低调的甚至都没有出现在电视转播的镜头里,他就是在联盟大名鼎鼎的光头裁判乔·克劳福德。

  在NBA摸爬滚打几十年的克劳福德显然对联盟中所谓的“巨星关照”并不感冒,他果断地做出了与上一回合进攻相同的判罚,只不过这次的受害者变成了詹姆斯。“那个球根本不是一个犯规,”詹姆斯仍然对克劳福德的这次判罚愤愤不平,“我和他(格兰杰)之间没有任何身体接触,他们的传球明显太短了,根本到达不了目标,我只是伸出手去断了一下球而已。”

  格兰杰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站上了罚球线,第一次罚球稳稳命中,第二罚格兰杰故意罚球不中,在球落在骑士队员手中的一刻,比赛也随之结束。最终凭借着格兰杰最后0.2秒的两罚一中,步行者以96比95赢得了这场有些诡异的比赛。

  比赛结束,当值主裁克劳福德拒绝回答所有记者关于最后时刻争议判罚的问题。而面对詹姆斯的质疑,完成罚球绝杀的格兰杰显得很冷静,“幸运的是,我们最后的战术执行非常成功,并且得到了与骑士队同样的判罚,这很公平。”

  全明星主帅不淡定了

  由于那个赛季的骑士队战绩一直在东部遥遥领先,因此当时球队的主教练麦克·布朗已经早早被确定成为2008-09赛季全明星赛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

  就是这位春风得意的教练因为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罚球争议,赛后对克劳福德进行了言辞激烈的批评,自动申请了联盟开出的25000美元的罚单。

  麦克·布朗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愤怒,“最后时刻克劳福德对詹姆斯的判罚绝对是我这辈子见证过的最糟糕的判罚,我真的想象不出还有哪次判罚可以和这次相提并论。勒布朗只是在对方球员和篮筐之间跳起干扰,他只是跳到了空中。不管对于詹姆斯还是整支球队,在比赛最后0.4秒对他的这次判罚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以前从来不责备裁判,但那是一次不存在的犯规,他当时不应该吹响哨子,但是他却那么做了。”

  而面对如此的争议,布朗的掌上明珠,一向信心十足的勒布朗·詹姆斯却没有脾气,显然他被这最后0.8秒中在罚球线上发生的一切吓得不轻,赛后的“小皇帝”竟然表现出了少有的失落,“这最后的0.8秒,对我们真的是一种折磨,你永远都不会希望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