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民族大联欢活动筹备进入倒计时 将力求完美冲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09日19:54

     新华社贵阳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李惊亚)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在即,民族大联欢活动也进入倒计时。组织方表示,民族大联欢活动基础工程基本完成,各项活动如期推进,将力求完美冲刺。

    贵阳市协办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工作指挥部民族大联欢活动处副处长黄贵华在9日的通气会上介绍了自8月15日至今的民族大联欢活动筹备进展情况。他说,基础工程基本完成,包括民族大联欢活动中心广场建设和九根民族团结柱的铸造、安装;九个市州地迎宾门建设全面完工;锦鸡铜鼓雕塑安装、民族文化长廊、许愿长廊建设完毕,笑脸墙、寻宝箱等各项活动设施进入搭建阶段;锦鸡铜鼓场地改造、许愿池、对歌台建设正在施工建设;观山湖公园外围破损护栏维修、新增护栏设置正在进行中;新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基本结束,重点实施“七路一园两中心”环境综合整治,完成8条道路的“白改黑”及7条道路3255棵大树的栽种工作,全面提升了新区街景鸀化等。

    黄贵华表示,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如期推进,包括制定完善了《民族大联欢活动现场组织实施方案》,以及《贵阳门迎宾节目方案》、《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销)方案》;民族大联欢活动导演团队已到位,大联欢广场中心舞台文艺演出和贵阳迎宾门演职人员均已确定,中心舞台演出节目和贵阳迎宾门节目正在排练,中心舞台搭建完成了工程量的75%以上;九大互动活动正按步骤进行活动预演及活动物料、礼品的采购及以锦鸡铜鼓和贵阳迎宾门为蓝本的大联欢礼品创意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规划设计完成,进入施工阶段等。

    黄贵华称,民族大联欢活动将力求最后阶段完美冲刺。首先是全力推进活动配套设施建设及公园内景观营造,抓好大联欢中心舞台、许愿池、对歌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馆和其他临时配套设施的搭建及锦鸡铜鼓雕塑场地改造、公园导示牌设置、公园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等相关工作。其次是强力推进冲刺阶段的工作任务。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0日开幕,民族大联欢活动将在9月15日举行。(完)2011/09/09 19: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