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卡萨诺距独斩强敌只差10厘米 第四前锋说笑死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9月10日06:11
幻灯:伊布卡萨诺同庆破门 克洛泽西塞难救蓝鹰

  因为罗比尼奥受伤,帕托受FIFA病毒影响体能稍差,所以阿莱格里在意甲首战里让卡萨诺首发作为伊布的搭档。意大利队的10号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一个门柱、4次威胁传球、多次险些杀死比赛的表现,回应了自己的主帅。他距离靠一己之力独斩强敌拉齐奥,只差几厘米而已!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比赛第63分钟,伊布挑传禁区左侧,卡萨诺停球后面对近距离防守的比亚瓦,他先是假装射门骗开对手重心,随后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前提下依靠快速摆动小腿的方式抽出低平球,球直窜球门左下死角。这个隐蔽的射门动作欺骗了后卫和门将,可惜球打在立柱上弹出。此时的比分是2-2,如果这个球进了,米兰就可能拿下比赛。所以《慢镜头》赛后哀叹道:“卡萨诺距离率领球队取胜,只差区区10厘米。”

  但即便此球没进,卡萨诺也是本战米兰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在过去的一周,卡萨诺也是代表意大利队两次出战,是全队受FIFA病毒影响最大的球员。但是本战,卡萨诺却踢出了惊人的表现:他一个人有4次攻门,2次打正,打入一球;他传出了4记威胁球,其中助攻一次,塞给伊布一个单刀。若运气再好一点,卡萨诺完全可以带给球队一场胜利。

  开局时刻,卡萨诺和他的队友一样进入状态太慢,因此米兰20分钟就两球落后。率先打响反击的一枪的就是卡萨诺,当时阿奎拉尼在禁区弧顶上挑传,卡萨诺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卡萨诺并不贪功而是无私横传,伊布门前3米推空门得手。这记完美的配合之后,卡萨诺更是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追平比分,第33分钟,阿奎拉尼开出右侧角球,在长人林立的禁区内,卡萨诺在前点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顶远角得手!慢镜头可以看到,由于角球弧线太大,门将和后卫都判断失误,惟独卡萨诺准确的卡在前点,用并不大的力量顶出一记追求角度的头球,球进的干脆利落。《慢镜头》赞道:“几分钟内米兰的两记进球,都与卡萨诺的努力不无关系”。

  这个夜晚卡萨诺带给对手的打击远不止是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这么简单。下半场刚开始,卡萨诺就像绕木桩一般过掉比亚瓦,距门10米处小角度推射,遗憾球略略偏出。第63分钟,卡萨诺打中门柱。第74分钟,卡萨诺直塞禁区左侧,伊布近距离的左脚怒射高出。而第85分钟,在两队都有些体能不支(毕竟意甲刚开赛,球员们并未进入比赛状态)的前提下,卡萨诺仍旧生龙活虎,他的一记过顶挑传,帮助伊布拿到单刀,若非瑞典人的射门被比萨里封出,卡萨诺完全可以左右战局!

  赛后《全市场》给了卡萨诺7分的全场最高分,并指出:“他本该决定比赛,可惜他的射门打中了立柱;他本有希望传出杀死比赛的一传,可这个夜晚队友辜负了他不少的传球。”这一战,卡萨诺几乎是把效率做到了及至,他仅仅只有36脚传球,就传出4次绝杀机会,平均9次传球造一个机会,这样的效率实在有点神。而在拿球不多的前提下,卡萨诺四次射门几乎每次都是靠近得分,《全市场》盛赞:“球一到卡萨诺脚下,就可能有些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

  在各大媒体看来,卡萨诺新赛季被定义为是米兰的“第四前锋”,排序落后于“驸马爷”帕托、罗比尼奥。可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卡萨诺完全不该被定义为替补。相比而言,今天替补出战踢了15分钟的帕托,明显表现低迷,15分钟仅仅4次传球,除了一次抢断之外,大部分时间都见不到人。如果卡萨诺一个赛季都能持续今天这样的状态,那么即便是帕托,想从这样状态的卡萨诺手中夺走主力位置,也很难。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