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揭幕战四球全凭一人主演 米兰用好新援成大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09月10日06:24

  今年夏天AC米兰原本计划斥巨资购置场悍将,最终未能如愿,租借而来的阿奎拉尼和低价引入的诺切里诺都远远低于球迷们的期望。揭幕战对阵拉齐奥一战,阿奎拉尼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黑脸红脸一起唱,四粒进球都与他有一定关系,他成为这场进球大戏真正的主角。

  本场比赛阿奎拉尼与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一起坐镇中场,开场后他表现十分活跃,积极前插,开场8分钟便制造了破门良机,但插上之后却疏忽了自己的防守职责,不能及时回撤,被抢占前腰位置的博阿滕也没有及时补位,米兰左路留下了很大的真空地带,安东尼尼独木难支,内斯塔则老态尽显。拉齐奥的前两粒进球便都发生在阿奎拉尼的防区,毛里有充足的时间瞄准锋线队友进行斜传,克洛泽和西塞分别建功。不过随后阿奎拉尼的积极终于收到回报,第28分钟他巧妙直塞帮助卡萨诺右路反越位突破,伊布轻松推射破门,随后他开出的精准角球又帮助卡萨诺头球破网。

  赛后《慢镜头》为阿奎拉尼打出了5.5分的低分,仅略高于5分的内斯塔,和冒失铲球受伤的加图索持平。该网站评论说:“阿莱格里把他设计的很好,但这名新援并没有融入红黑军团战术体系。他的前插意图非常明显并制造了进球,但是从球场上的覆盖范围角度考虑,他存在很严重的问题。”

  赛后阿奎拉尼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们有机会取胜,但最终未能改写平局。现在我们必须考虑即将到来的比赛,因为我们渴望取胜,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去做。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这个位置了,但是我很喜欢这个位置。我在场下的时候情绪非常激动,但到了球场上我就只想踢球。”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则表示:“我们有很多球员参加了国家队比赛,我们的备战时间非常短,因此我们付出了代价,我们必须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早日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准。阿奎拉尼和诺切里诺的表现很不错,我为此感到高兴。”

  媒体的评论一针见血,阿莱格里的话则要客气很多。下半场阿莱格里用防守能力更强的诺切里诺将阿奎拉尼换下,本身就是一种无言的批评。相比今夏出走的皮尔洛,阿奎拉尼大局观和控制能力都要逊色不少,与前腰上的博阿滕存在位置上的冲突,如果在防守端不能做出应有的贡献,那么他的红黑之旅恐怕要以失败告终。对阿奎拉尼而言,尽快适应球队战术体系,改进站位是当务之急。对阿莱格里来说,如何充分发挥阿奎拉尼在进攻端的作用,改进米兰中场战术成为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另一名新援诺切里诺证明了自己在防守端的价值,老迈的安布罗西尼在下半场出现了体能严重透支,正值当打之年的诺切里诺可以为米兰中场防守端带来新的活力。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