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十年最强首战预示新纪元 搜狐伴您见证意甲复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09月10日08:25

  “小世界杯”的繁华胜景只能在梦里追寻,“战国七雄”的旌鼓齐鸣也已经化作如烟往事沉淀在记忆的深处,米兰王朝神圣而不可触及,斑马军团君临天下的时代已经蒙上灰尘,巴乔巴蒂罗纳尔多维埃里马尔蒂尼,都已经进入名人堂供后世瞻仰。随着意甲群雄的集体跌落,近些年意甲赛场激情不在,意甲也从五大联赛的宝座跌落至谷底,那些经典似乎只能成为老男孩们的记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新赛季的意甲揭幕战球迷们看到久违的经典对决,感谢罢赛风波,让这场原定在第二轮的比赛成为新赛季揭幕战。近十年来,由于意甲足协不重视的缘故,意甲揭幕战很少有强队现身,强强对话更是绝无仅有,上赛季意甲冠军AC米兰与只差一步进军欧冠的拉齐奥,单从名头而言,这便是一场难得的强强对话。从两队近些年的交锋史来看,AC米兰一直是拉齐奥的苦主,AC米兰主场保持22年不败,但最近三年却连续被拉齐奥逼平。AC米兰即将在周中对决巴塞罗那,强敌当前分心在所难免,上周中的国家队比赛日也让群星荟萃的米兰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球队已经近一个月没有经历热身赛锻炼,就近期状态而言,备战更充分,热身赛发挥出色的拉齐奥更胜一筹,也在无形中拉近了两队的差距。

  果不其然,拉齐奥开局状态甚佳,两杆名枪让米兰禁区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两粒进球将米兰人带到死亡的边缘。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红黑将士逐渐站稳脚跟,阿奎拉尼将功赎罪,一记妙传和一记角球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仍不乏内斯塔勾出西塞挑射和卡萨诺爆射击中门柱的经典镜头。比赛直到最后一分钟仍颇具悬念,不知不觉中球迷们度过了一个激情四射的夜晚。

  好的开头预示着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意甲时代来临,今夏米兰双雄选择小本经营,无形中让意甲冠军悬念增加,罗马和尤文图斯则大肆烧钱,上赛季挑战米兰双雄的那不勒斯实力稳中有升,拉齐奥也在转会市场上淘得宝贝,再加上在欧冠资格赛赢得尊严的乌迪内斯,意甲新战国七雄初具规模。首场揭幕战,两家豪门不约而同的选择进攻,无疑为死气沉沉、侧重战术的意甲赛场带来一缕清风。国米新帅加斯佩里尼、尤文新帅孔蒂也推崇进攻,球迷们在新赛季可以期待更多进攻大戏,一场巅峰对决引燃激情,新的起点,让我们携手相约搜狐体育,期待新赛季新的精彩。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