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重燃战火:米兰双雄谁与争锋 四强发起挑战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9月10日14:27

  因为停摆而推迟了半个月,姗姗来迟的意甲终于将在本10日燃新赛季战火。

  由于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两队的实力优势明显,意甲冠军之争极有可能再一次成为米兰城的游戏。谁能成为阻击米兰双雄的黑马?那不勒斯、拉齐奥、罗马、尤文……还有谁?

  米兰要征服“伊布定律”

  上赛季终结了国际米兰的意甲五连冠王朝,新赛季开始前又在意大利超级杯上逆转同城死敌,阿莱格里的AC米兰的新赛季卫冕前景被一片看好。

  和去年相比,AC米兰在这个夏天的动作不算太大,因为大老板贝卢斯科尼输掉了“蒙达多里官司”,直接导致他无法对米兰注资,圣西罗没有重量级的引援也就不足为奇了。

  撇开把伊布和博阿滕两人转正的31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支出,阿莱格里实际上只花了1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左右进行阵容修补,沙拉维、阿奎拉尼、诺切里诺、梅克斯、塔伊沃等人的到来,让米兰前中后各条线都得到了补充。

  卫冕意甲,只是米兰的新赛季目标之一,他们最希望实现的还是在欧冠赛场有所突破。然而,在与欧洲对手周旋抗衡的同时,阿莱格里和米兰还得消灭一个“敌人”:伊布定律(但凡瑞典人效力的球队总是赢得联赛冠军输掉欧战)。伊布从来不是双线作战的高手,更多只是在国内窝里横,到了欧战赛场就歇菜。这一定律已经在阿贾克斯、尤文、国际米兰、巴萨和AC米兰得到了应验。

  国米攘外必先安内

  加斯佩里尼挂帅的国际米兰,将会是本赛季意甲的头号未知数。论实力,国际米兰具备了冲击意甲冠军的资本;但这个夏天梅阿查发生的变化,实在让人无法对这支国际米兰充满信心。

  莱昂纳多叛逃之后,莫拉蒂的邀请纷纷被各路名帅拒绝,最后选择近年带领热那亚打出攻势足球的加斯佩里尼,实在是无奈之举。在4后卫风行的现代足坛,加斯佩里尼的3后卫战术已成另类,带领中游球队创造历史并不代表能够在豪门取得成功,这样的例子在百年足球历史里面已是屡见不鲜。

  另一个必须正视的现实是,目前的国际米兰老将居多,萨内蒂、塞萨尔、麦孔还有新加盟的世界杯金靴弗兰等主力均过了而立之年,他们能否在热衷于提拔新人的加帅手下得到重用呢?此外,无论是343还是433阵型,斯内德的角色都显得非常尴尬。

  在足球场上,成绩就是最好的实力证明,在国际米兰看来更是如此。欧冠并不是蓝黑军团的主攻目标,但要想在意甲赛场成为同城死敌的夺冠头号劲敌,国际米兰和加斯佩里尼还是有不小把握的。

  四强领衔挑战军团

  意甲冠军之争是米兰城的主旋律,那么阻击米兰双雄的重任就落在其他球队身上,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加上罗马双杰成为“挑战军团”的领军者。

  尤文图斯起用宿将孔蒂挂帅,这有利于球队的更衣室气氛,毫无疑问,已经在老妇人效力18年之久的皮耶罗仍将会是球队的旗帜角色。在贾凯里尼、埃斯蒂加里维亚和埃利亚这些进攻球员到来之后,上赛季德尔内里为之犯愁的边锋之痛有望得到解决,但中后场的防守能力并未见提高。这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尤文图斯的成绩。相比起其他冲击欧战的强队,尤文的最大优势就是不需要为欧战分心,可以一心一意打好国内赛事。若能最终杀入前三,这个成绩也是可以让斑马球迷接受的。

  上赛季联赛季军那不勒斯虽然留住了功勋主帅马扎里,但球队双线作战的能力有待观望。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那不勒斯将与拜仁、曼城和维拉利尔争夺出线席位,前景并不乐观。

  罗马和拉齐奥的阵容都有较大增强,但他们的目标更多是为未来考虑,新赛季目标更多是冲着欧联杯门票而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