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

深足败因解析:两主力缺阵致败 白巫师最怕围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0日22:49
幻灯:强悍黄凤涛骁勇善战 白巫师场边焦急指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中超联赛第23轮,深圳红钻在这场保级6分大战中败下阵来,最终客场0-1小负南昌衡源,在保级竞争对手纷纷赢球的同时,深足再次陷入降级区,不过好在的是深足并没有被拉开,而下周中与保级对手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便显得尤为关键。

  两主力缺阵难救深足

  赛前,特鲁西埃用黎斐顶替因伤无法登场的柳超,用爱将弋腾顶替因累积黄牌而停赛乐山孝志。但两大主力的缺阵对深足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乐山孝志的缺席,整场比赛深足中场几乎不能很好的组织起进攻,而弋腾也更加偏向防守,无法起到乐山孝志在中场梳理的作用。

  至于黎斐,似乎却是被安排在了错误的位置上,没有速度的黎斐只能在边路频频回作,整场比赛黎斐几乎消失了,左路进攻也几乎瘫痪。

  新星李洋莫名失误

  曾经得到卡马乔助手认可的李洋,最近几场比赛却是莫名的发挥失常,失误连连。在间歇期与广东日之泉的热身赛中,李洋就曾因失误而被特鲁西埃直接炮轰下场。

  而本场比赛,李洋更是显得不在状态,本场比赛失误频频。第31分钟,李洋中线附近逼得太猛,被杨家威直接过掉,随后只能被迫战术犯规,被裁判出示本场比赛自己的第一张黄牌;而深足的失球也正是由于李洋的防守失误,对高在成没有贴身紧逼才使得对手的凌空抽射有了空间。失分后的李洋马上又因中场区域铲球犯规而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使得深足的形势雪上加霜。

  被全场紧逼就是死结? 

  南昌取胜的关键就是在于采取了正确的战术--利用速度与前场紧逼战术。本场比赛,深足除了在上半场中段组织起一些零星的进攻,其余时间都是显示出对围抢战术的不适应,似乎是被打蒙了,整个球队失误连连。南昌围抢与打过顶的战术似乎很奏效,屡屡能够发起威胁的攻势,若非自己运气与临门一脚欠佳,比分恐怕不止1-0。

  而下场比赛,面对更加年轻,体力更加充沛的成都谢菲联,特鲁西埃和深足将士必须要有所改变了。这场比赛也给深足将士提了个醒,深足不是巴萨,还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不要因之前的连胜而冲昏了头脑,放正自己的位置去拼每一个对手,联赛还有8场,现在认识到这点,不晚。

  (搜狐体育 bobe)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