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作用在7年后 蔡振华:女足是足球突破口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9月11日10:29
中国女足欠缺应变能力
中国女足欠缺应变能力

  9月8日晚,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之后,15年来首度无缘奥运会。主教练李霄鹏在输球以后,更主动请辞,要求负起输球的全部责任。“其实,中国女足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球员与教练还是有责任感的。”蔡振华说,他认为虽然这次成绩未如理想,但也没有失去对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的信心。

  这次女足首次缺席奥运会,蔡振华认为不足在判断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他说:“我觉得,中国女足的球员在个人能力上,跟日本女足没有太大的差别,但90分钟可能只有10分钟、或者20分钟能发挥出来,70分钟没完全发挥,被人家牵制住了。”

  中国男足请来了西班牙教练卡马乔当主帅,中国女足会否效仿请洋帅?蔡振华则回答:“我们会考虑,但问题不在于内教和外教,关键是要整合队员的个人能力。”他认为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别没有男足那么大。他也表示:“现在不管是足协也好,总局也好,都将女足作为我们足球发展的一个重点,作为一个突破口来抓。”

  卡马乔的作用在7年后

  在中国女足落败的前一晚,中国男足也遭遇了一场失利,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中国男足以1比2不敌约旦队。卡马乔上任的前两战,以一胜一负告终。蔡振华拒绝为卡马乔的前两战评分:“我看得不会那么细,我在意的是卡马乔上任以后对中国足球宏观的影响。”

  蔡振华毫不隐晦地说,现在正是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期,整个系统是落后于世界足球发展的。“落后日本至少五年,落后欧洲和南美洲等强队至少十年以上。”因此,聘请卡马乔,是需要向高水平的外教借鉴一些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

  “所以说我们认为时机虽然不是最佳,但是越早越好。”蔡振华已经将目光放到2018年的世界杯上,他认为,卡马乔对中国男足的影响力,应该会在那时体现。(韩文)

  直播

  提示

  今日19:00 CCTV-5

  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