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上海大师赛现最精彩决赛 塞尔比威廉姆斯造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1年09月12日01:14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塞尔比10-9逆转击败威廉姆斯,诞生了上海大师赛第五位冠军,同时本场决赛也是上海大师赛最为精彩,对阵双方水平最为接近的一场决赛,堪称上海大师赛的经典。

  决赛双方排名最高

  回看过去五届上海大师赛决赛,无论是首届的戴尔VS瑞恩戴,还是随后奥沙利文参加的对阵沃尔顿和梁文博的两场决赛,又或者是卡特和伯内特的决赛,交战双方不仅排名很难十分接近,甚至还没有两位顶尖选手争夺冠军的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进入决赛的威廉姆斯上赛季年终排名第一,四大天王之一有着金左手的称号,而另外一位决赛选手则是新生代天王塞尔比,上赛季年终排名第三。而两名选手本场决赛之际,两名选手的临时排名已经是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可以说是一场实至名归的巅峰对决。

  决赛过程一波三则

  凭借一场斯诺克比赛是否经典,有很多必然的因素是不可少的,当然对阵双方实力相当是先决的条件,其次就是应该有战至决胜局、精彩的单杆过百表现、连续的斯诺克大战、逆转大翻盘的好戏,以及出现争议的场景等意外因素,而本场对决可谓所有因素齐备。

  排名一二位的两名选手战至决胜局分胜负,本身就说明了比赛至少具有很大的残酷性,已经对阵双方的势均力敌。逆转之王塞尔比再度上演了逆转好戏,原本一路领先的塞尔比却在最后时刻被威廉姆斯率先拿到了赛点,不过最终还是塞尔比关键时候连胜三局上演大翻盘的好戏。单杆过百的表现中,威廉姆斯打出过单杆132分的高分,塞尔比也有单杆过百的精彩表现,当然没有147是唯一的遗憾。连续的斯诺克大战也在比赛中经常出现,选手精彩的解球和做球赢得阵阵掌声,同时比赛也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威廉姆斯拿到赛点又大比分领先的第17局,却因为一杆塞尔比的解球陷入了争议中,最后经过多方确认判罚对于塞尔比有利,坚持自己判罚的威廉姆斯显然受到了影响,致使最后输掉了比赛,经典比赛留有争议的话题,也使得这场比赛许久之后同样会被人提起。

  新老PK成主旋律

  如今的斯诺克球坛中,新老两级分化逐渐严重,老一辈选手希金斯、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如今还保持着巅峰,而80后的新生代则是越来越成熟,最近一系列的重大赛事都是在新老之间展开对决。

  从上赛季来看,斯诺克三大重要赛事中英锦赛和世锦赛都被希金斯拿走,新生代中仅有丁俊晖拿下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在球员年终排名赛,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占据前两名,塞尔比和丁俊晖紧随其后,可以说上赛季还是老一辈取得了压倒了新生代。而本赛季这样的争夺还将继续,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奥沙利文依旧保持了巅峰时期的水平,而新生代中塞尔比、罗伯逊、丁俊晖逐渐成熟,年轻小将特鲁姆普也开始展露头角,本赛季新老两代之间的PK也将越发激烈。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