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诺维斯基生死战17投4中 德国出局天王最该反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2日05:53
组图:德国不敌立陶宛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点,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的最后一日比赛继续进行,已经走到生死边缘的德国队在顽强抵抗了三节零9分钟之后突然崩盘,最终以75-84不敌立陶宛无缘8强。德国队将诺维斯基视作救命稻草,然而他却并没有用良好的表现来让球队继续前行。在34分49秒的出场时间内,诺维斯基得到了16分9篮板,但要知道,诺天王今天17次出手仅仅命中了4个,效率之低着实令人意外。

  回过头来再看本届欧锦赛诺维斯基的表现,用过山车来形容应该非常贴切。前两场比赛,诺维斯基发挥出色,一场25分,一场21分12篮板,德国队也得以取下连胜。此后面对法国队,诺维斯基尽管依然得到了20分,但他的命中率已经下降到了只有三成。随后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尽管德国队输球,责任却不在德克,他取下25分6篮板,而且命中率回升到了将近五成。接下去的两场比赛,诺维斯基的命中率再次下降到了三成多,两场比赛一共才得到了30分。在E组第二场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诺维斯基再次回勇,用将近50%的命中率得到19分,同时他还抢到了7篮板送出3次助攻,率领德国队绝境中冲出一条生路来。但无奈在今晚最为关键的比赛中,诺天王再次迷失。表现不稳定,命中率忽高忽低,做为球队领袖的诺维斯基,最该为德国队的出局反思。

  经过NBA季后赛的洗礼,诺维斯基已经被一致认为是今年最伟大的关键先生了。然而在欧锦赛的赛场上,在要么回家要么留下的生死时刻,诺天王在首节便完全隐身,他不但防不住对手的一次次进攻,而且在球队追分的时候传球失误,更为无法想象的是,他在本节4次出手无一命中,这在诺维斯基的比赛中实属罕见。正是诺维斯基开局的不作为,才让德国队出现了被动挨打的局面。

  第二节诺维斯基依然尝试找回手感,但一次左翼的中投未果,让他更加灰心。6分21秒,诺维斯基已经对于自己的中投没有了自信,即便有了出手的机会,他还是选择了突破,造成扬库纳斯的犯规后,他2罚2中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分。随后诺维斯基故技重施再次博到犯规2罚1中。然而此后立陶宛连续命中拉开比分,德国队被迫暂停。暂停后,诺维斯基执行第一次进攻,他用一次急停跳投命中为德国队稳定了战局,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首次运动战得分。本节最后47秒,诺维斯基才第二次中投命中,时间间隔的非常久。

  半场的落后让诺维斯基有些着急了,他在第三节进行了整整1分钟的时候,用一记三分命中,让德国仅仅落后了1分。看起来德国队又有希望了,诺维斯基也找到感觉了。但连续两次中投打铁之后,诺维斯基和德国队一起,再次沉寂了。2分26秒,诺维斯基本场比赛最值得骄傲的一次进攻出现了,他在底线附近接球,面对瓦兰尤纳斯的防守,他用假动作让对方失去了重心唯有犯规。到了最为关键的第四节,诺维斯基在8分20秒的时候命中一记中投,谁也没有料想到,这尽然是他本场比赛、也是本届欧锦赛上的最后一次进球,在此后的7分钟内,诺维斯基三次投篮全部偏出,他只是在2分08秒的时候,依靠罚球拿到了个人最后的2分。在生死的最后2分钟内,诺维斯基毫无贡献,德国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输掉了8强资格,关键是,输掉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权利。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