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意甲掀性感进攻风暴 三强合演16球谁敢再斥保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9月12日07:52

  人们印象中的意甲,往往是这样一种联赛:各队盛行1-0主义,弱队都在门口堆起大巴,强队都在中后场扎起篱笆,死气沉沉,没什么进攻活力,小球满天飞……但是新赛季意甲一开局,就惊的所有意甲球迷目瞪口呆。AC米兰2-2,尤文图斯4-1,国际米兰3-4,三强合计用3场比赛的16个进球,掀起了意甲罕见的性感风暴!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这三场比赛,或许让米兰双雄的球迷备受煎熬,但若仅以看客的立场去看,这3场球都称得上是精彩绝伦。米兰之战,从0-2到2-2,悬念跌宕起伏。尤文图斯在“英超式”新球场里,用90分钟自始至终的攻击狂潮,把帕尔马活活的凌迟处死,也是一种暴力美学。更精彩的当然是国米与巴勒莫的荡气回肠的大战,1-0,1-1,2-1,2-2……在进球梅花间竹的同时,在2-2平时间已到70分钟时,两大主帅不约而同的撤下防守型球员派上攻击手,你来我往的大打对攻战,最后3-4收场。尽管国米球迷恨的呼天抢地,但这种比赛,无疑绝对可以用精彩来形容。

  那么为什么意甲掀起如此惊人的性感风暴?原因有三。首先,联赛毕竟是刚开始,各支球队的球员状态还没有被调教到最佳,各队经过夏季兵员整合后,球员们的配合也还存在问题。意甲虽然是注重防守的联赛,但后防线需要彼此默契才能打出链式防守,在眼下球员们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换血的防线还没有找到配合感觉的时候,各队的防守强度和防守质量都还没到位,因此自然大比分的比赛比较多一些。这一点就体现在米兰身上,阿奎拉尼的到来使得米兰的中场防守出了问题,因此米兰上来20分钟就被拉齐奥连下两城,大比分战的格局因此注定。

  再者,新赛季意甲列队经历了比较多的换帅,大批崇尚进攻、热爱冒险的教练成为意甲主帅。这一点,尤其以打424的尤文主帅孔蒂、打343的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为首。两大主帅都以张扬的进攻而闻名,都以敢于对攻、敢于冒险而安身立命,因此两队的比赛都是大开大合。尤文凭借主场之力大开杀戒,打入4个进球;而国米则在客场做得更加彻底,自己轰入3球,防线还丢了4球,一场拥有7个进球的性感大战之所以出现,与加斯佩里尼的足球哲学有极大的关系。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新赛季开始后到现在为止,欧洲的许多比赛,都是大比分战居多,皇马巴萨的比赛几乎每场都是大比分,更有曼联8-2屠杀阿森纳、曼城4场英超打入15球、拜仁慕尼黑7-0屠杀对手这样的大比分战役,即便是国家队赛事也是如此,荷兰超过十球的屠杀刺激着所有球迷的神经。可以说,整个欧洲足坛都进入了一个比较癫狂的时期,在此前提下,意甲球员、教练、球迷们显然受到各大联赛的耳濡目染,也不愿甘居人后。加之,联赛首轮停摆后,更是让球迷们苦盼了几个月才盼来的大戏姗姗来迟,无论是在圣西罗,还是在新阿尔皮球场,还是在西西里岛,所有球迷都是从头鼓噪到尾,给所有球员带去了极大的刺激和震撼。因此荷尔蒙过剩的球员们,自然用疯狂的追求进球,来回报球迷。

  无论如何,意甲三强首轮的比赛合计打入16球,这样的比赛堪称精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国米、米兰都会对防线的问题加以调整,尤文的新打法也会被更多对手研究,因此过了一段时间后,进球率可能会有所回落。但重要的是,新赛季意甲从一开始就让人们看到了有别于以往的特点,只要各队多一点“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心态,少一点功利心,那么新赛季意甲变得比往年性感一些,新赛季意甲的上座率持续走高,绝不是天方夜谭。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