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 斯诺克11-12赛季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神童也要有长大的一天

2011年09月12日14:4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神童也要有长大的一天
魏杰

  细细品魏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作为领军人物,你有什么想说?”“我代表不了他们。他们打他们的球,我打我的球。”

  这一问一答,是丁俊晖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被古尔德逆转后,没好气地与媒体“耍性格”。由此可见,台球“神童”还是那个我行我素的大男孩。

  近一段时间,丁俊晖因其“秘密女友”被媒体曝光一事,心里很有点烦,基本可以认定,这也是导致他在大师赛上发挥失常的重要原因。在输掉比赛后,小丁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输球是种解脱,很想尽快回到英国,过自己的生活,不想再被人打扰。

  从常人的角度而言,丁俊晖的表现实属正常,刚满24岁的他,没必要为谁去承受压力,也没必要为谁去改变,打自己的球、做自己的事、过自己的生活,已经足够。但是,丁俊晖显然不是平常人,他走的也不是一条寻常路。从卖房打球的台球“神童”到创造时代的“领军人物”,丁俊晖一路都生活在放大镜之下,媒体和大众的高度关注,不仅赐与这位“个体户”巨大的知名度,还有不菲的商业利润。因此,作为一位成功的公众人物,丁俊晖要做的早已不仅只是打好球,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学会通过与媒体打交道,完善自己的公众形象。

  其实,在经历过挫折、失败甚至磨难后,丁俊晖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成熟了不少,只不过,要求丁俊晖的思想境界、言行举止,像他的母球走位一样精准,还为时过早。在这方面,丁俊晖不妨先摆正心态,接受现实,或者,可以向姚明、刘翔等前辈学习该如何当明星。或许人们可以一次又一次包容丁俊晖耍孩子脾气,但是,“神童”终究也要有长大的一天。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