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迪拜对抗赛埃及全胜领先 中国男排3-0巴基斯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3日07:54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进行到第三天,中国男排作为头号种子以3-0速胜巴基斯坦队,与同样是以3-0横扫伊朗队的澳大利亚男排暂居第二集团,埃及男排则是在以3-0力挫主场作战的阿联酋队后以不败的战绩高居榜首。

  虽然前一场比赛以0-3惨遭埃及男排横扫,但是由于该队并不是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因此男排小伙子们并没有在心态方面出现太大的波动。不过,本场比赛的对手巴基斯坦男排尽管在亚锦赛分组位于另外一个半区,但是对于男排小伙子们熟悉亚洲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提升比赛的自信心大有益处,因此必须从战略角度出发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男排在第一局初始阶段就力图从比赛气势上压制住对手,前排快攻和两端拉开的战术手段运用自如,巴基斯坦男排在拦网布防方面吃尽苦头,始终没有找到妥善地拦防抑制方法,在比分差距被成功扩大后,本局的后半段难以成功追分,只有以14-25的超低分在首局落败。

  巴基斯坦男排在易地而战后进攻威力有所恢复,至少在网上对抗中形成一定的攻击性,比分也因此一度处于交替攀升的局面,不过在关键球的一攻处理方面缺乏经验,被中国男排抓住防反战机在后半程比赛迅速扩大比分差距,再度以比分25-19赢得第二局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通过短暂的互有攻守对抗后,巴基斯坦男排进攻和发球的失误随着心态的变化频繁出现,比分差距也是在这一阶段由于中国男排爆发而获得领先局面。此后的比赛局势完全处于中国男排的掌控之中,进一步定格比分到25-16,从而直落三局以3-0速胜巴基斯坦男排。

  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另外一场比赛同样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非洲球队埃及男排继续保持强势,再度以局分3-0小胜主场作战的阿联酋男排喜获三连胜,三局比分是25-19、25-18和25-23。在亚洲两强的激烈对攻中,伊朗男排青年军再度为相对匮乏的比赛经验而付出惨痛的代价,最终被澳大利亚男排以3-0所横扫,三局战果分别是25-17、25-18和25-19。

  目前,喜获三连胜的埃及男排继续巩固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榜首位置,中国和澳大利亚两支亚洲劲旅同是两胜一负占据第二集团,难兄难弟巴基斯坦和伊朗都是一胜两负紧紧跟随,坐镇主场表现欠佳的阿联酋男排三连败继续在积分排行榜中垫底。

  根据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的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在第四天将与东道主阿联酋男排展开角逐,巴基斯坦和澳大利亚两支球队随后将通过实战较量为亚锦赛做热身,而埃及男排将对阵伊朗男排青年军向四连胜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中国男排0-3遭埃及横扫 迪拜对抗赛无缘两连胜
·迪拜对抗赛中国男排开门红 仲为君23分夺得分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