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备战单丹娜受伤张娴归队 后排保障令人担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0:28

  北京时间9月11日,正在漳州备战亚洲锦标赛的中国女排人员再做调整,自由人单丹娜由于肘关节在训练中受伤严重,急招此前被调整出国家队的张娴火速归队。而大赛在即被迫临时更换自由人的意外情况,让中国女排的后排保障体系令人担忧。

  中国女排在2011赛季对于自由人位置进行过不同的尝试,在大奖赛漯河分站之前安排双自由人张娴和单丹娜轮番登场携手巩固后防,随后在与塞尔维亚女排的直接交锋中改由张娴一人主打,而后在与美国女排的对决中又启用单丹娜独自出战,此后移师到泉州站后并没有将张娴入围到最终的12人名单,而是重点考察新秀单丹娜一人的全勤表现。

  在双自由人战术被灵活运用的本赛季,主教练俞觉敏在不同比赛中有意识地考察自由人独当一面的能力,主要是源于女排亚锦赛的上报12人名单中只允许报一个自由人,如此限制最终经过队委会的共同决定,将有伤在身的老将张娴临时调整出国家队,而相继在大奖赛香港分站和澳门总决赛上重点历练新秀单丹娜,以期待她能够迅速成熟承担起女排亚锦赛的重任。

  不过,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阶段的战绩却跌进历史谷底,四战皆负排名第八位创造出最差战绩,并且同时频频出现以超低比分失利的单局比赛,这不仅充分暴露出女排姑娘们在技术和心理方面的全方位差距,而且在后排一传质量保障方面的问题也没有找到妥善的解决方法。因此,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前夕的封闭性集训中,也相应地在技术薄弱环节进行了针对性地强化。

  令人遗憾的是,新秀自由人单丹娜的肘关节在9月9日的日常训练中意外受伤,按照中国女排的领队胡进所言虽然目前伤势平稳,但是按照计划完成亚锦赛的任务将非常困难,因此急招老将张娴于9月10日晚火速回归,与全队进行最后的磨合全力备战女排亚锦赛。这次自由人位置的临时调整,令中国女排冲击亚锦赛冠军的难度大增。

  尽管老将张娴在个人技术和比赛经验方面,与新秀单丹娜相比还是略胜一筹的,但是她在调整出国家队返回云南省队后,主要是以调理和控制伤病为主,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进行过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如今临时归队自然无法保障原有高水平的运动状态,这对于中国女排的后排防线无疑是难以乐观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