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德国新闻

德国出局诺维茨基告别伦敦 国家队绝唱或将到来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8:16

  曾几何时,身披着德国国家队战袍的德克·诺维茨基,是全欧洲最恐怖的角色,是其他欧洲列强最不愿意碰到的人。过去10年里,诺天王一直是在欧锦赛唱主角的人物,可这种情况从今天开始将不复存在。

  北京时间昨天,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德国75比84不敌东道主立陶宛,无缘八强,正式结束了他们本次欧锦赛的征程。而诺维茨基,也正式跟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梦说了声再见。

  德国队无缘伦敦奥运

  由于本次欧锦赛取得前六名的队伍才能参加2012年奥运会资格赛,因此在无缘八强之后,德国的伦敦之梦也提前破灭了。这对于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两大NBA明星内线的德国来说,多多少少算是个耻辱。其实在最后一战之前,德国的希望已经几近破灭,他们若想进入八强,不仅要击败立陶宛,还得胜出11分以上才行,在立陶宛人的地盘上这难于登天。

  本来立陶宛实力就在德国之上,再加上对手还是东道主,德国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之前就已经九死一生了。更不客气点说,从欧锦赛分组出炉之后,德国的希望就已经不算大了。跟法国塞尔维亚意大利同组,德国拿小组第三算是发挥得不错了;第二阶段碰上西班牙土耳其和立陶宛,诺天王的队伍拼尽全力也只能拿下土耳其一场还是靠绝杀。德国走到这一步,虽然可惜,但也是预料之中。

  最后一战17投13次打铁

  昨天在立陶宛的特殊照顾下,诺天王全场苦苦支撑了34分钟,17次投篮却有13次打铁,三分球3投只1中,只得到16分、9个篮板,助攻也只有1次,这样的进攻表现实在无法带领德国实现奇迹。德国黯然出局,而他本人也极有可能用这场毫不出彩的比赛,作为自己在正式大赛中的国家队告别演出。欧锦赛上的一代枭雄,可能从今天起只能记入历史了。诺天王留下的,是43场欧锦赛上的拼杀,以及赛事历史排名第二的983分的总得分。距离排名第一的希腊名宿尼克斯·加里斯,只差21分而已。

  但这一切,极有可能就此画上句号,虽然天王本人并没有亲口表过态,达拉斯小牛的诺天王还会继续,可德国国家队的诺天王,已经慢慢沉入历史,转身离球迷而去。“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诺天王的国家队绝唱

  这样的失败却是无数球迷不忍心不愿意看到的,对于诺维茨基来说,这一败,真的很有可能是诺天王在德国国家队的“绝唱”了。这次欧锦赛诺维茨基之所以时隔3年后重回国家队,就是为了再次冲击奥运会。可如今伦敦梦碎,而且诺天王也已33岁,撑到2016年奥运会的可能性几乎为0,这样一来,诺维茨基很可能彻底和国家队告别。

  2001年诺维茨基首次代表德国队出战欧锦赛,至今已是整整10个年头了。他在欧锦赛的巅峰无疑是2005年,那届比赛德国战车横扫千军带队杀入决赛,自己也拿下赛事MVP,只可惜决赛不敌希腊屈居亚军。2007年再战欧锦赛,诺维茨基依然独自带队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几年过去了,如今虽然阵中多了个卡曼,但德国的表现说到底还是得看诺天王,想要在强者林立的欧洲分得一杯羹,德国就得靠诺维茨基支撑。可惜,10年了,诺维茨基终于也有了累的一天。

  谈比赛 德克担责 话未来 不给答案

  本报讯 当塞尔维亚队以1分险胜土耳其队的消息传来,实际上已经把德国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因为只有净胜东道主立陶宛队11分以上,他们才能晋级。

  最终,德国队没能挺住,在全场1万多名立陶宛球迷的狂呼呐喊中,他们以75比84负于立陶宛队。诺维茨基投篮手感极差,17投仅4中,只得到区区16分。这个结果意味着:NBA新科总决赛MVP将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这都是我的错,我完全不在状态。”诺维茨基赛后自责道,“总体来说,我觉得自己在本届欧锦赛上的状态并不好。”

  当谈到这个问题时,诺维茨基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我真的不知道。”他最后表示,“总之,篮球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当然,诺维茨基于德国篮球的意义也远远超出了篮球本身。

  告别的不仅仅是诺维茨基——特科格鲁也无缘伦敦

  北京时间昨天,男篮欧锦赛E组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同为一胜三负的土耳其和塞尔维亚狭路相逢,谁输球就会铁定失去晋级的机会。

  对于土耳其来说,就算赢下这场生死战也不够保险,他们还必须依靠立陶宛的帮忙才能出线。因为一旦立陶宛输给德国,就算土耳其赢球也是三队同为两胜三负。而土耳其分别输给了这两支球队,所以他们会由于胜负关系的劣势而被淘汰。

  对于土耳其核心特科格鲁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更为重大,因为在这一届欧锦赛之后,他基本上就不太可能再为土耳其国家队征战了。特科格鲁现在已经年满32岁,而欧锦赛被淘汰之后,土耳其也将肯定无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尽管这场比赛被赋予了如此大的意义,但是特科格鲁的表现仍然没有本质的改善。本届欧锦赛里,特科格鲁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同土耳其核心联系起来。最终土耳其以67比68一分惜败于塞尔维亚惨遭淘汰。特科格鲁在自己的国家队最后一战里拿到了8分和2次助攻,命中率仅30%。以这样的表现告别国家队,对于特科格鲁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不论如何,特科格鲁在土耳其篮球的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曾经以2.08米的身高担任控球后卫,因此赢得了“土耳其魔术师”的美誉。虽然最后的谢幕并不算光彩照人,但是这十几年里的点点滴滴,已经足够特科格鲁和土耳其人回忆。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