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申花高层:其它队是被吓死的 申花可能终结恒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9月14日09:30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许家印的球队想要征服唯一一个尚未谋面的对手,而申花想要完成其他14支中超球队没能完成的心愿,充当一回领头羊的“终结者”。当一个个的中超历史纪录,在不按套路出牌的恒大队面前,变成一个个“浮云”的时候,今天晚上的虹口足球场,谁能笑到最后,也将成为本轮联赛最大的一个看点。

  从两支球队的人员配置看,别说是申花,即便是鲁能和泰达这些堪称“豪华”的阵容,在恒大面前,都显得有些“寒酸”。与申花队后防线上戴琳累计黄牌停赛,防守体系便伤筋动骨不同,虽然恒大中卫冯潇霆也遭遇了停赛,但是在他们的替补阵容中,还有张林芃这样的国脚可用。到目前为止,恒大队只丢掉了13个球,场均不到0.5球,防守的整体质量,显然不是22战被打进29球的申花队能比的。

  中场方面,恒大队长郑智本轮停赛,虽然穆里奇解禁复出,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郑智缺阵的损失,但无论是杨昊还是李岩,都缺乏郑智那样的大局观和调动能力。反观申花,如果吴曦姜坤和曹赟定之间,能够打出上轮与陕西人和队时的水平和气势,至少在创造机会方面,不会比恒大队差。

  虽然萨梅隆在上场比赛打破进球荒,但是对申花而言,对于这名阿根廷前锋的依赖程度,并没有真正减轻。一旦萨梅隆这个点被对方看死,谁来为申花队进球,又将成为让主教练拜塞克头疼的问题。而恒大队阵中,郜林和穆里奇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前锋,但是他们的冲击力和得分能力,却能够随时成为申花后防队员的噩梦。

  不过,在及时打破了不胜怪圈之后,申花队在与恒大对阵前,收获了久违的信心和勇气,这也将成为他们与对手周旋的关键所在。在分析此前中超各队逢恒大不胜的原因时,申花高层坦言,很多球队其实是被吓死的。如果能够让申花队员摆脱这种“被吓死”的情绪,再加上三万名球迷在虹口球场营造出来的巨大气场带来的一点运气,从恒大队身上拿分甚至终结他们,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