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去伦敦恐没戏 周建安口出“夺冠”更如说梦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9月14日09:49

  昨天,中国女排带着球迷的期待出征亚锦赛,相比之下,中国男排的消息似乎关注者不多。他们飞赴阿联酋参加拉希德邀请赛,然后去伊朗角逐亚锦赛。笔者认为,这样的备战方式可能是个败笔,至于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基本没戏!

  北京奥运会后,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一直在走下坡路,去年世界男排联赛排名垫底,广州亚运会连前四名都未进。无怪乎年初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谈到伦敦奥运时直言不讳地说:“男排基本没戏。”

  当然,球迷对男排还是抱有希望,也祈望能有奇迹,主教练周建安也没有放弃冲击的希望,他甚至在谈及亚锦赛时说出了“夺冠”二字,同时还提出了“三重目标”,令球迷一阵惊喜。但这种惊喜不知能维持几天,而赛前参加拉希德邀请赛更有点令人看不懂。

  拉希德邀请赛9日至14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而亚锦赛将于21日在伊朗开始,中间有一周的间隙。据了解,中国男排参加完邀请赛后不再回国,这关键的7天如何保证高质量的训练?人在异乡,训练效果会大打折扣。如果这7天时间看作是调整,时间又过长,最可能的后果便是亚锦赛时队员状态全无。

  拉希德邀请赛有阿联酋、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埃及、伊朗和中国参加,其中伊朗和澳大利亚在亚锦赛中是中国强劲的对手。这次邀请赛上,中国3比1胜了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但球迷实在高兴不起来,因为伊朗来的是青年队,真正参加亚锦赛的国家队呢?在家闭门苦练呢!至于有望在亚锦赛上夺冠的日本和韩国队赛前也都在封闭训练,连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印度男排也取消了参加拉希德邀请赛的计划,因为他们知道,亚锦赛前与亚洲球队过招,打好了能增强信心,发挥不好效果正相反。

  本届亚锦赛中,中国男排将与澳大利亚和韩国分在一组。现在在拉希德邀请赛上与澳大利亚交手,如果安排替补队员上场,主力达不到热身锻炼的目的,如果派遣主力,输了队员会有挫败感,这对心理素质本来就很脆弱的男排来说尤其致命。所以,笔者认为,亚锦赛赛前参加拉希德邀请赛并非高招,处理不好带来的后果就是“进军伦敦没戏”!亦 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